强化责任落实和执法监管!我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整治

2018-04-08 17:22:00 来源: 山东安监 作者:

  近日,针对季节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山东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执法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整治。

  抓好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安全排查整治

  各地对辖区内存在的租赁厂房和停产复工企业、单位,要逐一登记造册,及时有效管控。对企业停产停工、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租赁行为,要坚决取缔。对闲置厂房、库房的现状要逐一确认,锁闭的厂房、库房必须开锁检查。对符合要求的厂房租赁,要落实租赁双方安全管理职责,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对租赁企业、厂房内存在焊接、电气施工、动火、高处作业及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对废旧油罐处置的安全监管,逐一查清所有人和流向,未经置换清洗,不得随意切割改造;未能安全处置的,要立即回收并安全处置。要严厉打击油罐非法交易行为,从源头上斩断油罐非法交易链条。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筑场所,要以建筑材料、疏散通道、电气设备和消防设施为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及偏远村居的安全排查,严防非法企业转移淘汰不安全生产能力。对名义上为一般工商贸企业,实际上从事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和使用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惩处。

  大力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严格落实制度,加强防火力量建设,配强配齐灭火设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县乡政府和村委会,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强化安全巡查,对野外随意动火、烧地边、烧地堰等问题要及时发现、坚决制止。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林区内的所有建筑、坟地、电缆及旅游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消除各类隐患。要强化舆论宣传,教育引导进入林区的游客和周边群众,严禁野外动火。

  切实加强工矿企业安全监管

  对所有煤矿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该停产整顿的要坚决停产整顿,绝不姑息迁就。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督促检查和执法检查,对重大隐患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消除。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成果,对安全、环保评级为“差”,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的企业,坚决依法责令关闭。

  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要聚焦客运安全,督促运输企业利用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系统,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管理和路面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和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校车准入管理和技术手段监管,加大对“黑校车”和幼儿接送车辆的整治力度。加强对车站、机场的安全检查和对旅行社及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船舶恶劣气象禁限航规定,强化应急处置。

  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

  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加强对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控。高度关注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状况,落实城市供排水、供热、燃气、市政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措施。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做好消防、电梯等公用设施、公共通道的日常巡查和维护养护。强化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强游客疏导和分流,健全完善各类预案,严防踩踏等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7-06中国文明网
  • 骨肉天亲同枝连——两岸“东石”同名村探“缘”

    黄昏时分,台湾嘉义东石一带的浅海被余晖浸染,连片的蚵架形成错落绵延的“海田”景观。↑祖籍福建晋江东石的台湾嘉义人周清水在台湾嘉义介绍嘉义东石和晋江东石一脉相承的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4月8日摄)。[详细]

    06-04 23-06新华社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两岸少儿合唱团欢聚江苏无锡 唱响“同一首歌”

    “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无锡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无锡讯“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详细]

    06-05 10-06中国台湾网
  • 意120多名学生在校就餐后现食物中毒迹象 当局严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意大利佩斯卡拉市6所学校的120多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迹象。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开始介入对佩斯卡拉市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并查封了相关涉案的食品及食材。[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 意医生提供虚假健康证明获刑3年 被取消行医资格

    据报道,依据意大利交通管理法规定,凡考取驾照或进行驾照延期者,均须获得医疗机构专业医生签发的身体健康合格证。事实证明,负责体检的医生所签署的20份健康证明,完全是在没有进行任何医疗鉴定的情况下,直接收取费用,为体检者签发了健康合格证书。[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