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

2018-04-23 09:58:00 来源: 山东安监 作者:

4月18日,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的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印发《山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的通知

  鲁安办发〔2018〕23号

  各市人民政府:

  为规范我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的审查备案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山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3日

  山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审查备案办法


  第一条 为规范我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的审查备案工作,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36号)等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市政府)组织形成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应当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审查(审核)和备案。

  第三条 市政府较大事故调查组在事故调查过程中,应当及时与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进行沟通,接受其业务指导。

  第四条 市政府对形成的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在批复之前,应当由市政府较大事故调查组将较大事故调查报告报送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进行审查。

  第五条 审查内容:

  (一)事故调查组织开展、落实挂牌督办、调查处理时限等情况;

  (二)事故发生经过、人员伤亡及直接经济损失情况;

  (三)事故原因分析和事故性质认定情况;

  (四)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情况;

  (五)事故教训和防范整改措施情况;

  (六)其他内容。

  第六条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较大事故调查报告组织审查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相关市政府较大事故调查组组长或者其委托的副组长汇报事故调查情况,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相关业务处、政策法规处、统计分析处、监察总队、应急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审查意见。

  审查会议由相关业务处起草《会议纪要》,经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员签字确认,并由主持会议的副主任审签后,反馈相关市政府较大事故调查组。

  第七条 市政府较大事故调查组按照《会议纪要》对较大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将较大事故调查报告以市政府安委会文件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进行审核。

  第八条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对较大事故调查报告进行审核,会议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主持,由相关业务处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名义形成关于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审核意见的《复函》,发送相关市政府安委会。

  第九条 市政府安委会接到《复函》后,按程序报市政府。市政府对较大事故调查报告进行批复,并将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和批复文件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备案。

  市政府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较大事故调查结案后一年内,组织对较大事故调查处理的落实情况开展评估,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将落实和评估情况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7-06中国文明网
  • 骨肉天亲同枝连——两岸“东石”同名村探“缘”

    黄昏时分,台湾嘉义东石一带的浅海被余晖浸染,连片的蚵架形成错落绵延的“海田”景观。↑祖籍福建晋江东石的台湾嘉义人周清水在台湾嘉义介绍嘉义东石和晋江东石一脉相承的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4月8日摄)。[详细]

    06-04 23-06新华社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两岸少儿合唱团欢聚江苏无锡 唱响“同一首歌”

    “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无锡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无锡讯“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详细]

    06-05 10-06中国台湾网
  • 意120多名学生在校就餐后现食物中毒迹象 当局严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意大利佩斯卡拉市6所学校的120多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迹象。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开始介入对佩斯卡拉市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并查封了相关涉案的食品及食材。[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 意医生提供虚假健康证明获刑3年 被取消行医资格

    据报道,依据意大利交通管理法规定,凡考取驾照或进行驾照延期者,均须获得医疗机构专业医生签发的身体健康合格证。事实证明,负责体检的医生所签署的20份健康证明,完全是在没有进行任何医疗鉴定的情况下,直接收取费用,为体检者签发了健康合格证书。[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