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山东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13.6%

2018-11-0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从11月2日召开的山东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10月,我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11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3.6%,其中,发生较大事故1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2.1%,发生重大事故一起,与去年持平。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会议布置了相关工作。

  会上通报的数据显示,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其中建筑业发生较大事故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起,但占到今年全部较大事故的31%;商贸制造业发生较大事故6起,叫去年同期上升4起;道路运输业发生较大事故4起,叫去年同期下降10起,占今年全部较大事故的21%;另有水上交通业发生较大事故两起,去年同期无较大事故。

  而从地域看,全省12市都发生了较大事故。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全省较大事故发生起数明显上升,8-10月占到了前十个月事故总数的一半。结合上述事故特点,省应急管理厅明确,一方面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尤其是针对冬季特点,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动火作业等以及化工装置试生产、开停车、重大工艺调整等关键环节,并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从严惩处各类违法行为。其次做好《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的宣传贯彻,细化落实工作任务,结合结构改革,进一步明确落实好各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职责。第三,则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