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2016-03-01 16:06:02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2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副省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务锋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为总抓手,重点抓好化工行业倒逼转型升级、矿山采空区和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构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新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重大断然措施的从速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张务锋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和省直部门代表签订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承诺书》。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传达了郭树清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省政府安委会《关于表扬2015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山东省高速集团代表35家省管企业,向全省企业发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倡议书。省安监局、省经信委、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化工行业倒逼转型升级、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等有关情况。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泰安、济宁、临沂7个市,介绍了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

  另据了解,全国“两会”期间,省政府将派出二批督查组,分别开展驻市督查,对省直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分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东营市、泰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驻济中央驻鲁企业和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驻地中央驻鲁企业、省管企业和当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首部反家暴法实施 经常性谩骂和恐吓也属家暴

    家庭暴力.jpg

    家庭暴力不是一个新鲜词,长期以来法律却没有明确的界定。根据《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当事人若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即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界定了家暴范畴,拓宽了适用范围,首创了“人身安全保护令”。[详细]

    03-01 15-03中国宁波网
  • 长江流域建核电站?国务院专家直指三大要害

    目前长江流域核电厂址的所有“安全论证、再论证”均未提供实质性的“一旦发生核泄漏并沿江而下的应急预案”。因为自然条件和社会环境迥异,欧美内陆核电发展样本(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规模建设)是不能复制到我国长江流域的。[详细]

    03-01 15-03人民网
  • 广西“16岁夫妻”调查:“结婚晚,好姑娘都被挑走了”

    2月27日上午9点,广西马山县妇幼保健院,16岁的韦璇躺在床上,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病房顶上的黄渍出神,手上滴滴答答输着液。看到张家乐和吴明敏的早婚新闻时,黄莉说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希望他俩的婚姻,不要像她以前见证过的那些案例一样。[详细]

    03-01 07-03新京报
  • 成都抽奖专业户:四年中奖上百次 小奖品直接弃领

    无需成本,每天对着电脑或者手机,不停地刷屏推抽奖活动的商家微信公众号——这样的事,罗兵已干了3年。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罗兵等“抽奖专业户”,记录下他们的“抽奖人生”。[详细]

    03-01 07-03成都商报
  • 俄媒:中国"绿卡"新政吸引高端人才 或成全球标准

    2月2日,来自俄罗斯的外国友人在吉林珲春学习中国传统剪纸,与社区居民共迎新春佳节。中国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表明,该国将放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制度,今后拿到该国绿卡的外国人会越来越多。[详细]

    03-01 15-03参考消息网
  • “超级星期二”5大看点:特朗普、希拉里大获全胜?

    3月1日,如果特朗普能够在全部12个举行初选的州中获胜,虽不足以助其稳稳拿下党内提名,但会令克鲁兹、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等其他参选人更难翻盘。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在3月1日举行初选的多州中以大比分抛离唯一对手桑德斯。[详细]

    03-01 15-03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