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2016-06-13 11:06:00 来源: 221.214.94.53 作者:

  6月12日,全省加快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主持会议。
  张务锋指出,加快全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行动,是遏制重特大事故、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协调联动,正确宣传导向,着力提高非煤矿山安全环保节约质效管理水平。
  张务锋强调,要敦促企业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把责任逐项夯实,真正到企到岗、到人到位。要放大“安全生产月”效应,持续推动“大快严”集中行动,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防范准备,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会上,省安监局局长付伟通报了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孟富强解读了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万良、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克强、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围绕抓好《关于加快全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提高安全环保节约质效管理水平的意见》贯彻落实分别进行发言。
  省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驻济中央驻鲁企业和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驻地中央驻鲁企业、省管企业和当地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习近平为何强调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部署。韩庆祥表示,总书记选择此时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就是为了解决现实需求和理论供给不足的矛盾,主要是解决理论供给的问题。[详细]

    06-13 11-06新华网
  • 北京“毒跑道”续:白云路小学“异味”操场或将拆除

    检测报告显示,学校教室空气检测样本中按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等5项指标抽检的16间教室中,15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有1间音乐教室甲醛超标。塑胶操场检测样本中国家规范要求的苯、甲苯+二甲苯、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详细]

    06-13 07-06京华时报
  • 女孩酒后无证驾车被错认为男子 民警:看脸难辨性别

    无证载人驾驶无牌摩托车,已经违反交通法规,但驾驶员面对民警检查还不配合……6月7日,这样的一幕发生在江北区九街附近。民警以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留了屈某的摩托车。[详细]

    06-13 07-06重庆商报
  • 美奥兰多夜总会发生枪击案 特朗普或因此受益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6月12日凌晨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丧生、53人受伤。另据当地执法部门官员称,调查人员已将此次枪击案作为恐怖主义行径进行调查,有迹象表明枪手“可能存在某种极端思想倾向”。[详细]

    06-13 11-06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媒体:德国统一以来首次扩军 意欲何为

    5月10日,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宣布:2023年前,德国将扩军7000人、新增军队文职人员4400人,从装备、预算和人员三方面强化军力。乌克兰危机发酵引发的北约与俄罗斯紧张关系加剧也是德国扩军的重要原因。[详细]

    06-13 11-06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