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伟:以最大决心持续推进“两个体系”建设

2016-06-23 09:56:00 来源: 山东安监局 作者:

全省“两个体系”建设推进动员会召开 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定态度 持续推进!

  6月21日,全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动员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省政府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市、各有关部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推进全省“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安监局副局长罗新军主持会议。

  付伟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政府安委会要求,积极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建设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必须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两个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以最坚定的态度、最大的决心,持续推进“两个体系”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有效减少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付伟要求,要准确把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基本理念和工作着力点,对已遴选出的283家省级标杆企业要做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两个体系”建设。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和体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精神,坚持马上抓,长期抓,通过共同努力,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尹格庄金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山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介绍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承担“两个体系”建设工作的省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处)室负责人,负责风险管控标准起草的标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最新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上海香港深圳居前三

    最新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上海香港深圳居前三.jpg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3日在港发布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海继续排名第一,香港及深圳则位居第二及第三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199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国较早涉足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的学术机构,2002年推出第一份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详细]

    01-04 08-01新华社
  • 中国最贵强拆判决已执行1.13亿元 政府被判违法

    中国最贵强拆判决已执行1.13亿元-政府被判违法.jpg

    1.98亿元“史上最贵强拆判决”终于开始执行。2016年12月28日晚,远大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文华告诉记者,他们已于前一天收到了第一笔1.13亿元的赔偿款,目前还有8500万元赔偿未支付。远大公司代理律师、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令表示,目前,该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收...[详细]

    01-04 08-01中国新闻网
  • 安徽一女子在澡堂里视频直播,被行拘4日

    16067388492022736095[1]_副本.jpg

    监管部门近期陆续对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封主播账号等,有的涉事主播因触犯法律被追究刑事责任。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说,当前网络直播平台涉及色情、低俗等直播依然存在,根治网络直播的问题需各方联合发力。[详细]

    01-04 08-01人民网
  • 图书馆占座盛行 高校屡禁不止后出狠招:所有物品一律清理到一楼大厅

    图书馆占座盛行 高校屡禁不止后出狠招[详细]

    01-04 08-01中国新闻网
  • 外媒:英军能打赢与中俄战争 实力被严重低估

    【环球网军事1月4日报道】英国《每日镜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称,研究人员说,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强国”,甚至能打赢与中国和俄罗斯的战争。英国还在阿森松岛、伯利兹、文莱、迪戈加西亚岛、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本网注)、直布...[详细]

    01-04 14-01中国青年网
  • 特朗普近60亿内阁:男性为主、白人居多、没有多少从政经验

    据美国彭博社1月3日撰文《特朗普的60亿内阁:男性为主、白人居多、没有从政经验》,称特朗普按照自己的想法组建了一个内阁。内阁成员中的大多数人与华尔街及美国企业界有紧密的联系。以下是特朗普内阁提名人选:[详细]

    01-04 14-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