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1-06-17 16:5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7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联合济南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

  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济南市泉城广场西侧广场举行,共设置了宣传展板区域、咨询服务区域、体验互动区域和应急装备展示区域等四个区域,邀请了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志愿者、等约900人走进活动现场参与咨询互动,同时在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播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

  在宣传展板区域,各单位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重点突出服务群众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既浓缩了各行业安全知识要点,又图文并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咨询服务区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和举报受理台,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组织专家现场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安全生产问题,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在体验互动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演示应急抢救、心肺复苏、逃生结绳、应急避险等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和灭火器等装备使用方法,组织部分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体验和互动。应急装备展示区域邀请集结了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展示了部分应急装备(车辆),包括背负式单兵系统、便携式卫星设备、各类无人机、无线便携图传设备、卫星电话等,各类智能照明系统、无人机等新装备和新技术,通过展览展示、观摩学习、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增进市民对安全管理工作及应急救援知识了解,提高了公众的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