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人24小时巡查!山东全力保障漳卫河行洪安全

2021-08-02 18:1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赵鹏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赵鹏程 济南报道

  8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为保障漳卫河行洪安全,山东落实各市县落实巡堤查险人员2.05万人,紧盯堤防道路缺口、排水涵闸。

  8月1日06时至2日06时,全省共有68县(区市)、73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3.5毫米,折合水量约5.5亿方。

  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483.9毫米,较常年偏多107.3毫米(29%);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32.1毫米,较常年偏多75.9 毫米(30%)。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针对漳卫南运河的相关情况,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四级调研员王震说:“省防指每日组织水利、应急、气象、消防等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实时掌握水情动态,下发通知对值班值守、预测预报、会商研判、隐患排查、工程巡查、应急准备等提出明确要求。”

  记者了解到,沿线各市县落实巡堤查险人员2.05万人,紧盯堤防道路缺口、排水涵闸、在建工程等薄弱环节,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报告,迅即处置。同时,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全力保障漳卫河行洪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