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调查组召开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12.25”坍塌事故第一次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2016-02-26 15:40:22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并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同意,2016年1月30日上午,省政府成立了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12.25”坍塌事故调查组,召开了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事故调查组组长、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同志主持。会上,宣布了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工作分工和各自职责,事故调查组由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总工会、省国土厅、省经信委和临沂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同志组成,并邀请省检察院派员参加。同时,邀请山东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山东黄金集团、莱钢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地质、矿压、地震等方面专家协助事故调查。事故调查组下设综合组、技术组、管理组和责任追究4个工作小组。
  会上,张务锋副省长传达了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事故调查工作全过程,并要求:调查组各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本着对遇难者和家属负责,对政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工作;调查工作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依规,扎实细致,调查结论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调查组各成员要统筹安排,互相配合,提高效率,加快进度;事故调查组成员要严格纪律,注意保密,未经事故调查组同意,不得擅自透露或者发布事故调查信息。
  会后,事故调查组各工作小组立即分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调查内容和调查重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jpg

    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月23日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回马枪”,引发各方关注。巡视杀“回马枪”,就是为了震慑那些巡视组来了就哆嗦、走了就嘚瑟的“双面官员”,震慑那些不把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回事...[详细]

    02-26 11-02中国纪检监察报
  • 郑州蝴蝶谷体育公园投资千万荒废一年无人管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当天上午就找到了蝴蝶谷体育公园。葛先生说,他们接手该项目后,陆续投资近千万元,修建了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农场庄园以及部分路面。这个体育公园本身没有合法手续,现在已经纳入整体改造,重新规划。[详细]

    02-26 14-02央广网
  • 女子雨天骑车遭猥亵70秒 全程9名路人无人援手

    威胁.png

    23日晚上8时许,西二环中路万象城附近人行道上,一名骑车女子被陌生男子抱住不放,男子还有猥亵的动作。视频显示,其间,共有9人骑车或步行路过,多数是回头看了一眼,无一人上前阻止或打电话报警。[详细]

    02-26 08-02法制晚报
  • 47岁妇女玩转4个男人:约情人杀情夫后尸藏山洞

    美人计.png美人计1.png

    去年10月,宜宾市珙县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洛亥镇46岁农民徐小双被人杀害。杀害他的, 是其情人陈玲和一名70岁的老头。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年近五旬的陈玲有家室,却同时与村里三名男子保持情人关系,其中就包括70岁的卓云和受害人徐小 双。因徐小双口风不严,...[详细]

    02-26 08-02成都商报
  • 墨西哥前总统采访中飙脏话 用“F”怒骂特朗普“疯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月26日报道,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日前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怒骂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是个“疯子”,并用“F”打头的词猛烈抨击特朗普的“胡说八道”。[详细]

    02-26 15-02环球网综合
  • 英国就去留欧盟问题陷入角力战 英镑重挫成箭靶

    自从伦敦市长约翰逊公然挑战英国首相卡梅伦,并力挺英国脱离欧盟以来的四天内,英镑兑美元挫跌了0.05美元至七年低位。英镑下跌促使鲜少评论经济事务的英国外交大臣夏文达发声,称这是对英国脱欧影响的一个警示。[详细]

    02-26 15-02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