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非煤矿山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2016-03-02 15:14:58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各市安监局: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第二批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鲁政字〔2015〕277号)规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文件有关要求,现就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鲁政字〔2015〕277号文件规定,取消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自2015年12月23日起,不再组织对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进行竣工验收,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省安监局关于建设项目“三同时”的有关要求,自行组织竣工验收,由各级安监部门按照职责权限负责监督核查。
  (二)根据鲁政字〔2015〕277号文件规定,取消地热、温泉、矿泉水、卤水、建筑用砂、砖瓦用粘土开采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自2015年12月23日起,不再对这类企业实施安全生产许可,已发放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由各市安监局收回并送交省安监局。
  (三)根据鲁政字〔2015〕277号文件规定,将《采矿许可证》由县(市、区)国土部门颁发的露天采石场安全生产许可,委托设区的市安监局颁发管理,省安监局不再对此类企业进行安全许可用印,自2015年12月23日起,此类企业新申请或延续《安全生产许可证》,直接由设区的市安监局审查颁发,加盖市安监局公章,《安全生产许可证》仍使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制的正副本,并由各市安监局全权负责监督管理。
  (四)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有关问题的复函》(安监总厅管一函〔2015〕193号)内容,取消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预评价报告的审查,自2015年12月7日起,不再组织对预评价报告进行审查。
  (五)切实加强取消和委托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各市安监局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已取消和委托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委托各市安监局颁发管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露天采石场,要严把准入关口,严格审批条件,不得降低标准,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予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已取消安全许可、危险性较小的地热、温泉、矿泉水、卤水、建筑用砂、砖瓦用粘土企业,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2月18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房价进入“飞行模式” 港媒:恐拉大贫富差距

    房价.jpg

    港媒称,买房的人在抓狂,买不起房的人也在抓狂,只有卖房的人在狂抓,内地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市的狂热,让卖房的人狂抓钞票一捆又一捆。据香港《商报》网站3月1日报道,在内地,现在人们都在后悔,没有买房的人后悔没买,卖房的人后悔卖早了,买房的人也在...[详细]

    03-02 14-03参考消息网
  • 习大大的泪水为谁而流

    12年前的视频,习近平深情回忆当年惜别梁家河时刻  1969年,不到16岁的习近平来到陕北梁家河插队,直到1975年被推荐上清华大学才离开。在兰考县汇报会上,习近平朗诵了自己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追思焦裕禄所填的词《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详细]

    03-02 15-03央视网
  • 看完泪奔!母亲5年来坚持给已故孩子网络空间留言

    未命名_副本.jpg

    看着留言板上的字字句句,发帖网友感触颇深,他说简直不敢想象这位母亲是如何度过这5年的日日夜夜。从这些或长或短的留言中,母亲貌似坚强地与儿子闲话家常,却又有着忍不住的浓重思念喷薄而出。[详细]

    03-02 07-03华西都市报
  • 网红女主播直播不敢穿太露 1个月可吸金30万

    晏升是一名24岁的小伙子,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创立了现在的直播经纪公司,现有将近200名网络主播,遍布全国各地。有网友称,一些女主播根本就没有什么才艺,完全靠脸蛋、靠性感、或靠打“擦边球”博取粉丝一笑,这实际上就是走的“灰色路线”。[详细]

    03-02 07-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美宇航员太空遨游近一年 返回地球满面笑容

    当地时间3月2日,哈萨克斯坦小镇Dzhezkazgan,载有3名宇航员的“联盟号TMA-18M”飞船从空间站返回地球,目前飞船已经落地。此次返回地球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凭借340天的纪录,成为单次逗留太空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详细]

    03-02 15-03中国网
  • 欧洲时报:中国经济韧性仍十足 改革红利逐步显现

    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路标”。“中国需要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开放要素市场,加快简政放权,扩大财政赤字率,加快建设自贸区,提高创新在经济增长中的比重。[详细]

    03-02 15-03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