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2016-03-02 14:57:32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各市安监局、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机构: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通知要求,现就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通知如下:
    一、“回头看”活动范围
  各级各类评价机构对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所出具的评价报告和评价的企业组织实施情况等开展“回头看”。
  二、活动时间安排
  自本通知之日起至2016年1月25日。
  三、“回头看”主要内容
    (一)评价报告质量情况
  1.依据法律法规标准,查看评价报告是否进行了全面、充分、准确的风险和有害因素辨识与分析。
  2.对照业技术标准规范,查看评价报告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实施,评价程序、评价内容是否符合规定,内容是否全面,得出评价结论是否客观、严谨。
  3.对照有关规定,查看评价报告是否认真执行技术服务过程控制、报告质量审核把关制度,对所发现的问题是否能够明确指出,并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建议。
  4.全面查验技术服务全过程的勘验记录、检测记录、测量记录、影像资料等原始记录是否能够真实、全面记录技术服务活动过程,是否存在虚假、失实、漏项、缺项问题。
    (二)被评价企业问题整改情况
  1.逐企业逐项对照评价时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查看企业是否及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整改。
  2.查看被评价企业安全生产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措施和建议,并指导企业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3.各评价机构要对所评价企业安全生产“回头看”情况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及时反馈被评价企业和当地安监部门,重大隐患等情况要立即反馈。
  三、有关要求
  (一)各评价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做好此次“回头看”活动,及时整改机构存在的问题;各级安监部门要支持评价机构“回头看”工作,对机构反馈的企业问题做好跟踪处理。
  (二)2016年1月25日前各评价机构将“回头看”活动情况书面报告及《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情况汇总表》报省安监局,安全评价机构报省安监局规划科技处,职业卫生评价机构报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

  附件: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价技术服务“回头看”活动情况汇总表


                                                                                         山东省安监局
                                                                                         2015年12月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房价进入“飞行模式” 港媒:恐拉大贫富差距

    房价.jpg

    港媒称,买房的人在抓狂,买不起房的人也在抓狂,只有卖房的人在狂抓,内地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市的狂热,让卖房的人狂抓钞票一捆又一捆。据香港《商报》网站3月1日报道,在内地,现在人们都在后悔,没有买房的人后悔没买,卖房的人后悔卖早了,买房的人也在...[详细]

    03-02 14-03参考消息网
  • 加大杠杆刺激楼市不适宜 去库存莫“走火入魔”

    又是奖励在校生买房,又是“零首付”,沈阳市的相关“新政”因其大尺度,无疑极具舆情冲击力。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当地官方声明奖励大学生买房等并非已出台的政策,可它激起的忧虑仍难消。[详细]

    03-02 14-03新京报
  • 看完泪奔!母亲5年来坚持给已故孩子网络空间留言

    未命名_副本.jpg

    看着留言板上的字字句句,发帖网友感触颇深,他说简直不敢想象这位母亲是如何度过这5年的日日夜夜。从这些或长或短的留言中,母亲貌似坚强地与儿子闲话家常,却又有着忍不住的浓重思念喷薄而出。[详细]

    03-02 07-03华西都市报
  • 网红女主播直播不敢穿太露 1个月可吸金30万

    晏升是一名24岁的小伙子,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创立了现在的直播经纪公司,现有将近200名网络主播,遍布全国各地。有网友称,一些女主播根本就没有什么才艺,完全靠脸蛋、靠性感、或靠打“擦边球”博取粉丝一笑,这实际上就是走的“灰色路线”。[详细]

    03-02 07-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安倍再次表明修宪意图 称希望在任内完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下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再次表明强烈的修宪意图,他说:“希望在任期内完成(修宪)”。今年夏季日本将举行参议院选举,安倍政权希望借此机会一举夺下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席,为修改宪法做准备。[详细]

    03-02 14-03国际在线
  • 2016世界小姐日本冠军诞生 网友不买账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日报道,世界小姐日本区冠军由来自滋贺县的大学生中泽沙理(22岁)纳入囊中,中泽沙理将代表日本参加今年夏季召开的世界小姐选举大会。据悉,此次世界小姐日本区选举的前四名除了中泽沙理之外,第二名来自熊本县的松本纱也加(20岁),第三名...[详细]

    03-02 14-03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