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安监局局长日常:一夜炮声 通宵画“正”字

2016-01-10 15:2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安监局长很忙。本来约在上午的采访,被临时会议、集中检查、约谈企业一次次打断。“要不晚上咱们好好聊一下吧。”2015年12月29日下午,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姚建军再次见到记者后抱歉地说。

晚上7点,记者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安监局办公区域,这里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依然忙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内多为化工石化企业,生产、储存、使用、运输着大量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化学品,加之化工工艺复杂,操作条件多为高温高压,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的现实性和可能性日益凸显。”姚建军告诉记者,在此背景下,“压力”二字从岁初到年尾无时无刻不伴其左右。

睡不好觉已成为姚建军上任港区安监局长后的“新常态”.“12点之前几乎没睡过觉,睡觉的时候必须要开着电视,让自己沉浸到剧情中,才能暂时忘掉压力。”姚建军说,但睡着了也不踏实,最怕听到电话铃声。好多次,他都被电视里的电话铃声惊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电话铃声让姚建军感到紧张,轰隆隆的爆炸声更让他恐慌。前不久,胜利油田地质勘探队为探明东营港区石油储备,在夜间来到东营港实施作业。虽然前期已得知勘探队近期要来港作业,但具体日期对方并没有告知。夜里将近1点,第一声炮响将刚刚入睡的姚建军惊出一身冷汗。他穿上衣服从宿舍跑了出来,循着响声他判断出了爆炸方位,心里猜到可能是油田作业,但还是没底,干脆来到办公室,透过窗户望着炮响方位。

每一次炮响他的心里都咯噔一下,手里的笔都会在纸上为“正”字加上一笔。一个通宵,天已大亮,炮声也停了,他数了数纸上的“正”字,48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部分央企公车管理不够规范 公车配备范围过大

    公车改革.jpg

    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原则上配备公务用车;中央企业副职负责人,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为其配备公车或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中央企业公务用车改革给出了“时间表”:力争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集团总部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各级...[详细]

    03-08 14-03中国经济周刊
  • 安监总局严格安全评价机构监管 杜绝“红顶中介”

    为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依法撤销了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的甲级安全评价机构资质。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依法及时查处安全评价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责任追究,提高查处时效。[详细]

    03-08 20-03中国新闻网
  • 大熊猫下山被犬欺 萌萌哒长得胖跑不过狗

    熊猫.png熊猫1.png

    3月7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越西县林业部门获悉,3月6日,在越西县南箐乡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在下山时,被几只狗欺负,一路穷追猛赶。所幸,当地村民发现后,及时将狗撵走,大熊猫得以脱身,平安返回森林。[详细]

    03-08 07-0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单身男小区散步 拍到陌生裸男从自家阳台爬出

    裸男.png

    当天下午2时31分,刘先生和赵先生在楼下散步,突然发现有一名男子从二楼一间公寓的阳台溜出,出于好奇他拍下了这段长约59秒的视频。记者根据视频拍摄的画面,对照男子钻出的房间竟意外发现,男子是从刘先生他们的屋内钻出来的。[详细]

    03-08 08-03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日本防卫相强调新设“紧急事态条款”的必要性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强调了新设“紧急事态条款”的必要性。他表示:“在发生大规模灾害等紧急情况时,为保卫国民的安全,国家及国民应尽的责任在宪法中怎样定位是个非常重大的课题。[详细]

    03-08 20-03中国新闻网
  • 尼泊尔女总统祝福中国妇女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尼泊尔首位女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向中国妇女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祝福她们能长久享有和平、繁荣和幸福的生活。[详细]

    03-08 20-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