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山东总经理朱守河:企业安全重于生产

2017-06-19 15:18:00 来源: 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企业安全重于生产

  朱守河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国家及各级政府安全生产部署和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基础管理。企业近年来轻伤及以上事故为零,实现了安全文明生产,主要做到了以下三点:

  一是事预则立,年初即制定企业健康安全工作要点,对全年健康安全环保工作进行统筹部署。通过在职代会上与中层管理人员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坚持月度检查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使全年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二是防范未然,与其发生事故蒙受损失,不如提前投入资金用于防范风险。通知建设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足额保证建立、运行和维护HSE体系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并按照主动性、前瞻性、专业性、防万一的安全监管要求,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采用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季节性、节假日检查等检查形式,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危险作业、外包施工、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和落实,对没有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的,即使未发生事故也要严肃处理。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全过程进行管理,企业共有生产安全综合预案22个、专项预案16个、现场处置方案308个,并定期进行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jpg

    环保部将对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每年进行4次排名,即第一季度、上半年、1—9月及全年,分别于4月、7月、10月及次年1月公布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较差的10个城市及水质改善、恶化程度相对较大的10个城市名单。[详细]

    06-19 10-06人民网
  • 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再夺世界第一

    国产芯片显神威,太湖之光三连冠。记者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获悉,当地时间2017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6月19日17时),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营,基于国产众核处理器...[详细]

    06-19 19-06央广网
  • 今年只差15分考上浙大研究生 中年保安的12年考研路

    kaoyan.png

    刘小平的考研路始于2006年,多年来,他一边当保安谋生,一边复习考研,执着地追求着这份名校研究生文凭,尽管周遭人并不看好他的考研梦……备考期间,刘小平一直在酒店做保安,他觉得保安工作不需要太费脑筋,时间也相对较多,能够边工作边复习。[详细]

    06-19 08-06成都商报
  • "婚闹"事端多发,"热闹"怎能滑向"胡闹"?

    近日,网上疯传着一段发生在西安的“婚闹伴娘遭袭胸猥亵”视频,两名伴郎在婚车内对伴娘实施搂抱、摸胸等猥亵举动。几天后,“广东一22岁伴娘坠楼身亡疑因伴郎推搡”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热议:本应神圣的婚礼现场,缘何屡现“低俗”事端?“婚闹恶俗”该如何划定“...[详细]

    06-19 11-06新华社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记盛夏,黄土高原上的胡麻岭,绿漫山野,生机勃勃。胡麻岭隧道架子一队党支部书记巴春梅和她丈夫,从一开工就来到工地,女儿只能托付给姐姐照顾。[详细]

    06-19 19-06新华网
  • 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

    【聚焦海峡论坛】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侧记光明日报记者。本届论坛由两岸80家机构共同主办,其中台湾方面40家、大陆方面40家。[详细]

    06-19 19-06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