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区长赵燕:坚持安全"三个有" 打造宜业宜居新崂山

2017-06-19 12:50:00 来源: 山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坚持安全"三个有",打造宜业宜居新崂山

  赵燕

  青岛市崂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新一届崂山区委、区政府,确立了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强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任务,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落实。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三个有”:

  一是脑中有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做到逢会必讲、调研必问、汇报必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眼中有钉。严抓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别是聚焦城中村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

  三是手中有牌。研究做好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今年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加快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年内规模以上企业及危化品重点监管企业实现100%达标;建好、用好安全生产专家库、实训基地和培训基地,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jpg

    环保部将对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每年进行4次排名,即第一季度、上半年、1—9月及全年,分别于4月、7月、10月及次年1月公布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较差的10个城市及水质改善、恶化程度相对较大的10个城市名单。[详细]

    06-19 10-06人民网
  • 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再夺世界第一

    国产芯片显神威,太湖之光三连冠。记者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获悉,当地时间2017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6月19日17时),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营,基于国产众核处理器...[详细]

    06-19 19-06央广网
  • 今年只差15分考上浙大研究生 中年保安的12年考研路

    kaoyan.png

    刘小平的考研路始于2006年,多年来,他一边当保安谋生,一边复习考研,执着地追求着这份名校研究生文凭,尽管周遭人并不看好他的考研梦……备考期间,刘小平一直在酒店做保安,他觉得保安工作不需要太费脑筋,时间也相对较多,能够边工作边复习。[详细]

    06-19 08-06成都商报
  • "婚闹"事端多发,"热闹"怎能滑向"胡闹"?

    近日,网上疯传着一段发生在西安的“婚闹伴娘遭袭胸猥亵”视频,两名伴郎在婚车内对伴娘实施搂抱、摸胸等猥亵举动。几天后,“广东一22岁伴娘坠楼身亡疑因伴郎推搡”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热议:本应神圣的婚礼现场,缘何屡现“低俗”事端?“婚闹恶俗”该如何划定“...[详细]

    06-19 11-06新华社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记盛夏,黄土高原上的胡麻岭,绿漫山野,生机勃勃。胡麻岭隧道架子一队党支部书记巴春梅和她丈夫,从一开工就来到工地,女儿只能托付给姐姐照顾。[详细]

    06-19 19-06新华网
  • 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

    【聚焦海峡论坛】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侧记光明日报记者。本届论坛由两岸80家机构共同主办,其中台湾方面40家、大陆方面40家。[详细]

    06-19 19-06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