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商场大火已致56人死亡 大楼内部视频曝光!附商场逃生技巧

2018-03-27 09:31:00 来源: 青岛安监 作者:

   2018年当地时间3月25日,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内的儿童蹦床公园发生火灾,火灾已导致56人死亡,另有16人失踪据悉,起火点位于这一4层建筑的4楼。初步报告显示此起火灾由纵火造成,目击者声称见到儿童在充满泡沫的游乐区持有打火器具。

  

  目前商场过火面积已扩大至1600平方米。

  

  对于该事件部分网友的评论

  

  这么多无辜的小生命,实在是痛心啊!

  商场,货品齐全,选择丰富,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是大多数人消费的首选之地。但因其体量大,建筑结构复杂,电器照明设备多,可燃物多,人流密集等特点,极易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

  商场、市场常见的消防隐患

  1.安全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

  2.安全出口被锁闭;

  3.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不足;

  4.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5.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

  6.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

  7.商场内存在吸烟、违规使用明火现象;

  8.未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值班人员不会处置初起火灾;

  9.未开展消防培训,内部人员消防意识淡薄;

  10.内部装修改造未经消防设计审核,降低建筑耐火等级。

  商场、市场突遇火灾如何逃生?

熟悉出口看标志

  走进商场时,应留心看一看逃生疏散路线上的防火门、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以及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的位置,以便有火警时及时逃出危险区

  

  利用疏散楼梯逃生

  火灾发生后,电梯井会成为烟气扩散的通道,因此疏散时千万不能乘坐电梯或自动扶梯,应从疏散楼梯逃生。

  

利用器材逃生

  商场可利用逃生的物资比较多。如“将衣服、毛巾、被单、纸巾、口罩浸湿后捂住口鼻,可制成防烟工具;利用绳索、布匹、床单、地毯、窗帘等物品帮助自己下滑到地面或较低楼层。如果商场(市场)还经营五金等商品,还可以利用各种机用皮带、消防水带、电缆线来开辟逃生通道;穿戴商场(市场)经营的各种劳动保护用品,如安全帽、摩托车头盔、工作服等,以避免烧伤和坠落物资的砸伤。

  

  寻找避难处所逃生

  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避难处所。如到室外平台、楼层平顶等待救援;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蔓延的房间,关好门窗,堵塞间隙,房间如有水源,要立刻将门、窗和各种可燃物浇湿,以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时间。无论白天或夜晚被困者都应大声呼救,不断发出各种呼救信号,以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帮助自己脱离困境。

  

  同时商场、市场人员密集,发生火灾时,人员难免惊恐、尖叫,但无论火势如何,都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有序疏散,不能你推我挤,避免造成踩踏事故。

  

  祈祷没有更多的伤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衡水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文旅农”融合发展,旅游产品实现提档升级,旅游扶贫让乡村有“风景”更有“钱景”。去年,衡水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文旅农”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强化财政、金融、人才、土地等政策支持,推动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休闲农业“三位一体”统筹发展。[详细]

    06-05 11-06河北新闻网
  • 大力推动同等待遇 深化同胞心灵契合——“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落地纪实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上,她被授予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成为在鄂台胞获此殊荣第一人。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被社会认可,台胞成为大陆一份子。[详细]

    06-05 11-06新华网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嫌楼上住户太吵 男子恶意报复被拘

    从2016年9月开始,丰台区角门东附近某小区10层网线屡被剪断,几乎每隔一个月就有一次,10层住户不堪其扰,将网线用铁管包住。李先生和于女士住在丰台区角门东附近某小区,两人都是10层住户,一直共用一条网线。[详细]

    06-05 11-06北京青年报
  • 美国多州同时爆发大规模野火 居民忙撤离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加州、科罗拉多和新墨西哥的大规模野火烧毁大面积土地,多州居民急忙撤离,有数千人受到影响。3日,科罗拉多州拉普拉塔县(La Plata County)的416大火(416 Fire)蔓延范围已达到2250英亩(约合9平方公里),其中,10%已得到控制。[详细]

    06-05 11-06中国新闻网
  • 俄总统新闻秘书说八国集团合作形式的现实性在降低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对德国方面近期提出邀请俄重回八国集团的建议作出回应,认为八国集团合作形式的现实性在降低。近日,德国左翼党议会党团联合主席瓦根克内希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呼吁俄罗斯重回八国集团,以平衡美国在集团中的影响力。[详细]

    06-05 11-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