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伟:一季度山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死亡少11人

2016-04-08 13: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李兆辉)8日,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以来,山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3月份,发生较大事故7起,同比去年事故减少2起、死亡减少11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快严”集中行动期间,山东省政府派出17个包市督查组,驻市开展督查活动,确保了“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同时,省“大快严”集中行动办公室联合省级新闻媒体,深入各地企业进行暗访暗查,督导各地集中行动的开展。截至目前,共督导17个市、37个县(市、区),抽查企业108家,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209条,立案9起,挂牌督办4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家;对19起举报事项进行了核查,对4起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发放奖励5.5万元。

  同时全面发动各级各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山东各级各部门共组织检查组12.5万余个,对64.1万余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一般隐患77.7万余项、整改68.8万余项;重大隐患2009项、整改1482项,暂扣、吊销证照或资格证书5119家。

  付伟说,虽然形势总体平稳,但较大事故仍时有发生,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骤然严峻,短短6天时间内,发生了6起事故。

  4月1日,临沂市罗庄区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3人死亡。4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李村河下游胜利桥段的综合整治工程,在一蓄水池杂物淤泥清理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4月3日,德州市平原县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废水装置处理含盐废水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4月4日,潍坊寿光市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同一天,济宁曲阜市八宝山氧化钙厂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窒息事故,造成4人死亡。4月6日,日兰高速公路菏泽市境内,一辆非营运性小型客车与路边护栏相撞后着火,造成6人死亡。

  付伟说,这些事故发生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期间,充分说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和严重,尤其是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还存在不到位、不落实等问题,也说明有的地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不深入,安全生产监管存在薄弱环节。

  对于事故的连续发生,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张务锋副省长均作出重要批示。4月1日、2日、3日、4日的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安监局迅速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名义下发了4个通知,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4月8日,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在全省安全生产会上强调,要认真查找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加强环保设施的施工和运行管理、加强工业设备安装、拆除的安全监管、加强使用危险化学品单位的安全监管、加强城市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部分行业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等5个重要方面着手,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西沙永兴岛:机场跑道上收集雨水

    探秘西沙永兴岛:机场跑道上收集雨水.jpg

    永兴岛上主要生活着三沙市政府工作人员、海军驻岛部队、武警驻岛部队、渔民、建筑工人和零星的观光游客。永兴岛上还有一块“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牌”,一面刻着“南海屏藩”,另一面是“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牌 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张君然立”。[详细]

    04-19 16-04环球时报
  • 河北香河暂停二手房网签 因地处北京周边受关注

    4月19日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贴出通知,4月20日起暂停香河二手房网签。固安和北三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县)由于地处北京周边而受到关注。今日上午,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向香河县房管局咨询,对方告知,网签暂停属实,何时恢复尚且不清楚。[详细]

    04-20 13-04中国青年网
  • 父母地铁碰掉女子iPad 婴儿车被女子掀翻(图)

    截图.png

    昨天,杭州地铁1号线定安路站一父母乘坐电梯时碰掉了一胡姓女子的ipad,双方争吵引发肢体冲突。双方陷入混战,致3个月前剖腹生产的胡姓女子腹部软组织挫伤。@杭州微博城事[详细]

    04-20 07-04中国新闻网
  • 常州学校化工污染事件影像调查:距“毒地”百米

    毒.png毒1.png

    连日来,常州外国语学校500在校生疑似因化工厂污染地块中毒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环境敏感区建学校,本应慎之又慎,但为何学校要建在距“毒地”仅100米的地方?环评警示为何没有得到重视?自发体检与组织体检结果为何差异这么大?新华社记者赶赴当地展开调查。[详细]

    04-20 08-04新华社
  • 实拍叙利亚“战争孤儿”硝烟下的童真笑颜

    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数以百计的儿童亲眼目睹父母死在政府军士兵手下,但伊德利卜市艾特梅难民营的孤儿院内却欢笑依旧。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数以百计的儿童亲眼目睹父母死在政府军士兵手下,但伊德利卜市艾特梅难民营的孤儿院内却欢笑依旧。[详细]

    04-20 13-04中国青年网
  • 2016普利策奖:东南亚血汗海鲜工厂

    第100届美国普利策奖于18日揭晓2016年度获奖名单,美联社对东南亚“血汗海鲜工厂”的系列报道获得最有分量的公共服务奖。美联社4名记者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东南亚“血汗海鲜工厂”用工行为,共形成10篇调查报道。[详细]

    04-20 13-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