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公安高校今年在鲁招1954人 对考生身高体重有限制

2016-06-24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孙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6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8所公安高校将在山东省总共招收1954人,其中本科生1939人。

  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13人(本科,含5名国防生),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00人(本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27人(本科),山东警察学院1500人(本科),公安海警学院27人(本科),铁道警察学院65人(本科50人,专科15人,均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就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120人(本科),新疆警察学院2人(本科,定向培养生)。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公安院校对考生的身高和体重都有明确要求。男性身高应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此外,实际体重超过标准25%以上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15%以上的考生均按体检不合格论。

  报考公安院校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招生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治安学(文、理)、禁毒学(文、理)、警犬技术(文、理)和侦查学(文、理,俄语语种)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公安高校的本科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按首次确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执行。

  考生在报考公安院校时,还需要接受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省招考院会根据上述公安类高校招生计划,在生源范围内,分招生高校及科类,男生按1∶3、女生按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的考生名单。

  6月2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通过官网公布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的考生名单,网址为:http://www.sdzk.cn

  据悉,公安院校政审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2日,志愿报考公安(公安现役)高校,且达到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准考证向户籍或居住地的县(市、区)公安局政工部门提出政审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4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门市房突冒浓烟 延吉消防迅速出动扑灭大火

    房屋内有大量浓烟,能见度极低,指挥员带领侦查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进行侦查,寻找起火点。经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饭店吧台部位,并向上蔓延,吧台上部为存放酒品展柜,如果引起酒品起火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发现在厨房部位存有煤气罐。[详细]

    06-24 20-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通讯:奇幻的水中色彩之美——土耳其湿拓画艺术

    通讯:奇幻的水中色彩之美——土耳其湿拓画艺术 用来作画的一盘水看似有些浑浊,其实是水和一种土耳其海藻的混合物,触感颇有黏性,这就是湿拓艺术的载体。[详细]

    06-24 20-06中国网
  • 人民币首次开展对韩元直接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4日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是中韩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详细]

    06-24 20-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