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就业率超98% “订单班” 入学即就业

2016-07-05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为服务考生填报志愿,74日上午,大众网特邀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加胜做客2016《招生面对面》访谈栏目,就考生、家长和网友们关心的学校特色、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答疑。 

  校企合作“订单班”,助力学子就业 

  据王加胜介绍,“订单班”是指根据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需求,校企双方联合招生,企业冠名,共同制定或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资、技术、设备、场地、信息等办学资源方面进行合作,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就业的一种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培养教育形式。“订单班”是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办学的一个特色和优势,合作企业都是行业的代表性企业。目前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有天元建设集团、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等12个企业冠名全程合作的“订单班”。王加胜告诉主持人,该校的“订单班”实现了校企合作,学岗直通,入学即就业。

  专注建筑类专业教学研究,特色明显  

  王加胜在访谈中说到,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校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筑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升格为高职学院后,学校围绕建筑行业,进行专业设置,逐步形成了土建施工类、建筑设计类、房地产类类等多个土建大类专业群,31个招生专业中,有29个专业为建筑类专业。2015年,山东省环境保护学校整体并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增加了两个环保类的招生专业,形成了29+2的建筑环保类专业群。招生专业中,“建筑设计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和“建筑工程技术”等五个专业是山东省教育厅确定的特色专业。

  就业率超98%,“3+2”专本连读上一本 

  “三年来我院就业率都在98%以上,稳定的保持在较高水平,平均每个毕业生面对三个以上的就业岗位。”王加胜表示,据山东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的就业率,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全省132所本专科院校中排名第18位。升学问题上,王加胜介绍,今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增加为2个,学校与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合作,在园林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对接本科,对考生来说是上一本很好的机会。2016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312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中有134名同学考取本科,分别被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十一所高校录取,录取率达到42.95%。除此之外,王加胜强调,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校颁发的各类奖学金。

  260分以上报考有希望,“3+2”专业需要420分以上   

  王加胜在访谈中提醒考生,选择报考学校时,一定要选择办学水平高、专业有特色、就业有保障的学校。他表示,今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招生计划大幅增加,预计录取分数线将下调,高考分数达到260分以上的考生,即可填报,录取希望很大。理科420分以上可报考“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设置的专业都是建设行业急需的热门专业,文理兼收,就业情况较好,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报6个专业,每个专业都有录取的可能,填报志愿时最好将6个专业都报满。他认为考生需要服从专业调剂,这样可以增加录取几率。

  据了解,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是山东省住建厅直属的一所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55月,学校被《齐鲁晚报》评为“山东省综合实力前十强”高职院校。据悉,今年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面向山东、河北、河南等10个省份招收三年制大专生3400人,其中山东省2905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推荐阅读
  • 北方暴雨区域转移至东北地区 南方开启高温持久战

    13816627408905979192.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北方的暴雨区域转移至东北地区,预计辽宁大部、吉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从今天开始,南方大部地区将步入高温少雨的热浪期,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高温范围还会逐渐扩展,强度增强。[详细]

    07-21 14-07中国新闻网
  • 未来这些地方将通高铁 部分高铁时速可跑350公里

    gvdh.jpg

    这份规划期为2016-2025年的规划提出,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以厦渝通道为例,厦渝通道是指厦门~龙岩~赣州~长沙~常德~张家界~黔江~重庆高速铁路。[详细]

    07-21 08-07中国新闻网
  • 男子自称“玉皇大帝二儿子”骗3名90后20多万(图)

    20V%()FTE}FV(%E}7%MR0BL.png

    2016年6月14日,云南省安宁市梁某某、张某、郭某3人到安宁市连然派出所报警,称一自称倪某某的男子对其三人进行诈骗。经民警询问得知,倪某某自称为“地府六殿执行官”以保受害人家人平安及驱鬼做法事缴纳贡金的方式,诈骗3名受害人共计20余万元人民币。[详细]

    07-21 07-07中新网
  • 深圳:妙龄女身绑15公斤金砖闯“关”,450万元金砖全绑腰间

    20日下午15时左右,六支队女子验证队执勤女警官金巧灵在验证大厅检验进关旅客证件时,发现旅客队伍中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年轻女子左顾右盼,神色十分紧张,其异样的表现引起了她的注意。查验证件时,金警官遂对该名女子进行了试探性询问,结果女子语无伦次,言行失态...[详细]

    07-21 14-07大众网
  • 聊城实施阶梯水价 大部分居民水费支出受影响小

    实施阶梯水价对大部分居民而言水费支出影响小  谭相彦解释,从目前掌握的居民用水量情况看,实施居民阶梯水价后,90%的居民的用水量在第一阶梯水量的范围,水费支出的影响比较小。[详细]

    07-21 15-07东方网
  • 美国是中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上半年总额达350亿美元

    位于华盛顿的知名新保守派智库企业研究所(AEI)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额创下接近900亿美元的新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39%,比2013年前任何一年的全年投资额都要多。[详细]

    07-21 15-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