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旁听政协开幕 虽是群众代表 但更是责任

2016-01-25 0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1月23日上午9时,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开幕。12位群众代表列席旁听开幕大会。(大众网记者 马俊骥 摄)

  23日上午的会议结束后,旁听群众代表王和新走出会场,在大众网直播地点拍照留念。(大众网记者 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9:00,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开幕。12名群众代表列席开幕会议,旁听了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简朴而隆重,重点突出,讲实效。”连续4年旁听政协开幕的“资深”群众代表王和新、辛安等人纷纷点赞,在他们看来,群众代表的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上午8点半左右,12位旁听群众代表陆续到达山东会堂,尽管赶上了极寒天气,大家仍然热情高涨地在会堂门口合影留念。随后,群众代表们来到会堂内单独设立的“旁听席”上就座,认真听取报告并做记录。仅仅用了50余分钟,开幕式结束,“简朴而不失隆重,真正做到了开短会,讲实效。”作为连续4年旁听政协开幕的“资深”群众代表,刚走出会场的辛安一口气总结了会议的4个特点:会风简约务实;会议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紧扣大局;能感受到政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百姓更加信赖;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协在推进工作创新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咱是从草根中推选出来的旁听群众代表,就是要接地气,及时发现问题,反映真实情况。只有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才担得起咱作为群众代表的这份责任。”上午的会议结束后,直到大部分委员离去,旁听群众代表王和新才走出会场,脸上堆满了笑意。“刚跟其他群众代表谈了我关于留守儿童的提案,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干脆来了个现场讨论会,给我提供了不少建议。”王和新也是群众代表中的“熟面孔”,在他看来,今年的开幕式十分精简,没有多余的客套话,更涉及了不少实实在在的民生话题。作为章丘市黄河镇王家圈村村主任,王和新今年带来了“多举措保障优生优育提高新出生人口的素质”、“加大黄河滩区的治理和扶持力度”、“多举措解决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多举措减少青少年溺水悲剧”等4个“百姓提案”,其中有的提案还被省政协评为“优秀百姓提案”。王和新告诉大众网记者,“留守儿童、农村养老、黄河滩区治理,这些都是我们当地最实际的问题,把这些基层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来,是我作为群众代表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