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新:两会日记

2016-01-26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我一共提了四个建议,在建议成文之前,我多次拿着草稿找到章丘市黄河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和章丘市的政协委员商量,不断的充实完善,最后形成建议提交省政协的民生连线。

  2014年12月5日,经过民主选举,我当选过章丘市黄河镇王家圈村村主任,和老百姓接触多了,我发现了好多在农村普遍存在的问题,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养老问题是两个社会难题,我想出来成立村级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和成立村级幸福院进行互助养老解决独居老人在家无人照料、缺少亲情呵护的想法。全面放开二胎将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政策的放开我国每年新增“缺陷婴儿”90万,这个沉重的数字意味着什么?沉重的家庭、社会负担!“缺陷婴儿”出生率过高,对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人口素质势必形成负面影响。山东境内的黄河滩区土地肥沃,没有工业和化工污染,是一片净土,但是从分田到户以来,原本大块的方田被分割成零碎的小地块,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制约了农业的发展,不能有效的提高产能。

  为此我写了《多举措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多举措减少青少年溺水悲剧》《多举措保障优生优育提高新生人口的身体素质》《加大黄河滩区的扶持力度,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四个建议。

  今年的两会听了两位主席的报告,精准扶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因病致贫群体脱贫、以及十三五规划都在报告中有所体现。更让我欣慰的是今年我带去的建议得到了多位委员和代表的关注,会前会后他们帮想办法出点子,我希望更多的专家委员参与进来,不断的充实完善,形成好的提案,提交省政府以及最高决策层,最终形成好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实惠。

  作为一名连续四年列席山东省政协会的群众代表,通过一次次的参会是长了见识,更严于要求自己,生活在农村基层,了解基层农民群众的疾苦,更知道他们的无奈,我只是把他们平时的牢骚话记录下来,并以中立的身份写成建议,能够被政府采纳说明政府非常希望听到基层民众的心声,从一名普通的群众成为济南市章丘黄河镇王家圈村村主任。“我就想着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希望能有一位第一书记到我们村,给村民带来头脑风暴。让老百姓在同样的土地,同样的投入,只因改变了种植模式,能有一个好的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