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立案提案774件

2016-01-29 10:5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魏 然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1月24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49件,其中委员提案774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72件,界别提案1件,小组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1件。经审查,立案774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61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54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1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1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77件。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紧扣中心谋发展,委员们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我省“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若干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二是反映民意惠民生,涉及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提案306件,占立案提案的39.5%。三是提案质量有提升,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所提提案有情况有分析,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立案率达到91%。四是集体提案分量重,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以及有关界别、小组、专委会,发挥整体优势,所提提案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前瞻性和专业性。

  本次会议加大审查力度,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部收到提案进行查重检索对比。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将在会后交付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对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交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