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声连线”群众代表畅谈旁听感受

2016-01-29 10:5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齐静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民声连线群众代表座谈会,邀请12名参与旁听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和大会发言的群众代表畅谈旁听感受。据了解,这12名群众代表是由省政协办公厅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遴选出的。

  “经过这两天的旁听,我发现政协提案几乎都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说明政协工作确实做到了‘听民意、解民忧’。”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前屯社区居委会居民徐可顺表示,能够有机会走入政协委员中间,听他们热议全省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等问题,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

  “‘民声连线’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传递出去,意义很大。同时,也带动着更多人关心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政府督查室(热线办)热线二处处长赵琳说,自己的工作就是与群众打交道,能够经常听到民声。现在参加了“民声连线”组织的旁听活动,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大了,平时会更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山东佳泽睿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邵辉第一次参与旁听活动,他对政协会议上的“互联网+”思维印象深刻。“我注意到,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多次提到‘网上政协’概念,包括远程视频协商、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等,而且省政协还推出了山东政协APP和微信公众号,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会议情况,这些对提高政协工作效率和影响力都有积极作用。”邵辉建议,应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更多老百姓关注山东政协的工作。

  今年66岁的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辛安,是所有旁听代表中年龄最大的。他说,看到自己的意见建议能够拿到委员面前,被大家讨论,是一种幸福,希望省政协能够多举办像“民声连线”这样的活动,成为传递民声的重要渠道。

  会上,群众代表还对自己关心的提案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民声连线”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成为山东民主协商的一张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