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2)“政府工作报告”热度最高

2016-01-24 22: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1月24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二期“两会每日热词榜”。“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十三五’”“人大开幕”等热词分别以98、92、85的热度位居前三。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省长郭树清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省“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并规划了“十三五”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十三五’” “人大开幕”成为今日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政府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其中要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好品山东建设、落实3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报告中提及的“供给侧改革”、“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自由贸易试验区”、“好品山东”等词汇进入热词榜。

  2015年的反腐,从中央到地方,“打虎拍蝇”高潮迭起。最近,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出了2015年山东反腐清单,引起了舆论关注,“‘打虎拍蝇’成绩单”以63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此外,省政协研究制定的《提案抄袭认定处理暂行办法》,得到了与会委员的纷纷点赞和叫好,“提案抄袭认定”今日以60的热度再次入榜。今年两会虽遇极寒天气,但大雪过后的济南迎来美丽的蓝天,“两会蓝”也随之成为今日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