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3)“农民市民化”“省长好帅”成热词

2016-01-25 23: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山东省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三期“两会每日热词榜”。 “农民市民化”“省长好帅”“小小人工耳蜗”分别以96、83和77的热度名列热词榜前三。

  1月24日下午,山东省人大代表、省长郭树清在与德州代表团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多次提及“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步伐”并提出了建议,因此“农民市民化”以96的热度登上榜首。此外,郭树清省长还认真同省人大代表、德州市长陈飞就关于德州对接京津冀以及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使得“协同发展示范区”成为今日热词。

  中国新闻网刊发报道《郭树清两会直面民生、环境问题 网友点赞》,称山东省长郭树清在山东“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直面贫困、雾霾、落后产能等社会问题受到网友点赞,网友在朋友圈发微信称“省长好帅”。该报道引发了媒体和网民的热议,“省长好帅”这种带有青春气息的表达以83的热度上榜今日热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年内为1000名听障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小小人工耳蜗”以77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同时,报告中提及的启动所有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亦引起了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公立医院改革”也随之成为热词。

  24日下午,姜异康书记同临沂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极为重视贫困群众脱贫工作并三次谈及“脱贫”,强调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脱贫工作,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姜异康三谈‘脱贫’”以66的热度登上今日热词榜。

  此外,省发改委在此次人大会议上提出的“薄利多租”的住房商业模式、省政协主席刘伟与医药卫生界委员对我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时提到的“健康山东”、 李群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十三五”期间努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强态”、省物价局局长做客大众网山东两会特别报道访谈节目畅谈的我省价格改革问题,均受到了舆论的较高关注,使“健康山东”“新强态”“山东价格改革”等成为今日热词。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