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的“市长漫画”成为今日最热词

2016-01-26 23: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两会每日热词榜(4)

  萌萌的“市长漫画”成为今日最热词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四期“两会每日热词榜”。“市长漫画”“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分别以98、72和70的热度进入热词榜前三名。

  今天,大众网推出了山东17市市长漫画形象,萌萌的卡通人物瞬间拉近了市长和民众的距离,网友掀起了寻找自己家乡市长的热潮,“市长漫画”也以98的热度成为今日最热词。

  今天下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分别向大会做工作报告。省高检的微博直播得到了民众的较高关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分别以72、70的热度登上今日热词榜。

  1月2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了“助力十三五,推进山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记者会,参会委员纷纷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热点畅所欲言,并回答记者现场提问。因此,“委员‘会诊’供给侧改革”成为今日舆论关注的热词之一。而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热点,济南市长王文涛亦就山东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王文涛支招‘去产能’”也受到了网友的较高关注。

  此外,日照市长刘星泰表示将通过实施“十大精准扶贫行动”打好扶贫攻坚战、郭树清省长针对我省文化建设提出对待文学艺术政府应多搭平台少评奖、2015年我省筹集资金70亿元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德州市长大会现场就本市出台的“人才黄金30条”落实工作做出郑重承诺以及山东交通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并将于2018年建成济青高铁等话题也受到了舆论的关注。“十大精准扶贫行动” “多搭平台少评奖”“2018年建成济青高铁”“人才黄金30条”“70亿治霾”等均以较高的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