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检工作报告“检察”“犯罪”“监督”是热词

2016-01-26 22: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欣 王晓光

  词云看两会(3)

  省高检工作报告“检察”“犯罪”“监督”是热词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词云图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将使用词云的形式对两会进行数据报道。通过一张张词云,解析会议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以及热点话题等,让网友迅速了解报告和话题中的热词。

  大众网1月26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1月26日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向大会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众舆情中心利用大数据词云,对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数据解析。“检察”“犯罪”“监督”成为今年报告中的热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67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83人、厅级以上干部19人、同比分别上升29.8%和26.7%。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省工商局原局长牛启忠等一批严重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

  根据词云显示,今年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检察”、“犯罪”、“监督”、“工作”、“司法”、“案件”、“改革”等词是提及次数最多的热词。其中,报告中提及“检察”55次,“犯罪”45次,“监督”40次,“工作”34次,“司法”27次,“案件”27次。此外,报告还提及“改革”23次,“开展”20次,“建设”18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