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网友关注热词公布 “收入双创股票”居三甲

2016-01-23 2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十三五  山东啥最“热”①

  十三五山东网友关注热词公布  “收入双创股票”居三甲

十三五山东网友关注热词公布,收入双创股票”居三甲。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樊思思)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对于“十三五”,山东人最关注热词和热点新闻是什么呢?大众网和今日头条联合推出“十三五山东啥最‘热’”十大热词排行榜,选取截至2016年1月份的最新数据,通过系统整合和分析,用大数据向网友展示山东百姓心目中的“十三五”热点。

  从相关新闻阅读量来看,“收入”在本次统计中的总体阅读量达到了9137122,以绝对优势排在十大热词榜榜首。其中,山东用户最关注的全国“十三五”新闻top3分别是:《这次政治局会议定了这四件大事》,阅读量208264;《未来五年,最有“钱途”的职业是这些》,阅读量109755;《收入分配秩序逐步规范,你的工资涨了吗?》,阅读量89700。三篇文章狂揽了约40万的阅读量。将目光收回本地,山东用户最关注的山东“十三五”新闻top3分别是:《山东公布“十三五”规划建议 提前实现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仅此一文便收获了269755的阅读量;《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回复网友8条留言》,阅读量45867;《山东粮食产量连续四年超过900亿斤 农民收入突破万元大关》,阅读量11026。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十三五”规划蓝图的亮点,十大热词排行榜中,“双创”以7890267的总体阅读量摘得“榜眼”。从全国范围来看,山东用户最关注的“十三五”相关新闻中频频出现“习近平”、“十三五规划”、“创业创新”等关键词。在山东本地,《“十三五”烟台将推动蓬莱栖霞融入中心城区》、《枣庄将建设锦水长街高铁特色“互联网小镇”》等涉及当地发展事实的新闻则吸引了更多点击。

  “股票虐我千万遍,我待股票如初恋”,“股票”毫无悬念地成为紧随“双创”之后的热词榜“探花”,总体阅读量达到6223640。总体上看,人们在股市行情不看好的时段更愿意关注新闻,山东用户最关注的全国“十三五”相关新闻top3分别是:《习近平50天5谈股市,释放啥信号?》,阅读量237806;《叶荣添:A股将跌到3700点 吴国平:别抛在最恐慌时刻》,阅读量24876;《中央传递出重磅级信号 大盘或还有大调整一幕》,阅读量11857。

  排在热词榜第4位的是“养老金”,总阅读量分别为5121558。养老难、社保缴费难成为“十三五”相关新闻中经常提到的难题,而在山东本土,青岛、烟台等多地老年人数量明显增长则受到更多关注,不过,在养老问题层出不穷的同时,不少山东人也敏锐地意识到养老产业将面临巨大发展潜力。

  “十三五”期间对高铁还将有哪些“大动作”是山东人普遍关心的大事。“高铁”排名热词榜第5,阅读量为2841038。相关新闻中,高铁产业发展前景、山东省有望市市通高铁、京九高铁山东段将开工等消息最受山东用户追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网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上被推荐的“十三五”相关文章中,阅读量top5的新闻几乎均与高铁等交通大事有关,它们分别是:《8小时飙到香港 京九高铁山东段“十三五”开工》,阅读量171034;《这里有枣庄机场的最新进展,你应该知道!》,阅读量125622;《济青高铁全面开工啦 2018年底通车济青1小时直达》,阅读量124674;《渤海海峡或建海底隧道连通辽鲁 入口拟定蓬莱》,阅读量117226;以及《机场选址、高架修建我市交运重点工程有大动作》,阅读量76600。

  排在热词榜后五位的分别是总体阅读量2782291的“二孩”,总体阅读量2224723的“脱贫”,总体阅读量2083847的“军改”,总体阅读量1905972的“大班额”,以及总体阅读量 1200764的“鲁剧”。除了百姓永远关注的民生热点,政治、文化等也受到青睐,且所有热词总体阅读量均突破了百万大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