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龄段网友爱看啥? “85后”关注房子工资二孩

2016-01-24 1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十三五,山东啥最“热”②

  各年龄段网友爱看啥? “85后”关注房子工资二孩

山东85后90后用户最关心的是工资、二孩和房子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樊思思)上期“两会热词榜”介绍了最受山东用户关注的“十三五”十大热词,“收入”、“股票”、“养老金”、“二孩”等纷纷上榜。事实上,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用户关注的“十三五”热点也各不相同,从大众网和今日头条统计数据来看,咱山东的85后90后用户最关心的就是工资、二孩和房子。

  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男性用户更关注与政治相关的“十三五”新闻,阅读量最高的top3新闻分别是:《“潜伏”了22天 王岐山终于出手了》,阅读量154401;《郭树清为何能从30位省长中脱颖而出?》,阅读量128587;《郎咸平:听完我对中国股市的分析 你紧不紧张》,阅读量19624。

  相比之下,女性用户则更关注退休年龄、涨工资、生二孩等直接影响到日常生活的信息,最受女性用户欢迎的top3新闻分别是:《人社部:我国平均退休年龄不足55岁 全球最早》,阅读量122072;《生"二孩"别急!建议看完这条再决定》,阅读量107903;《收入分配秩序逐步规范,你的工资涨了吗?》,阅读量13100。

  同时,根据年龄划分,山东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在新闻关注点上差异也比较明显。18-23岁用户最感兴趣的文章包括《2016年职工工资将这样调整 28地区上调最低工资》、《公务员工资改革最新消息:2016年最新公务员工资标准》等;24-30岁用户最关注的文章则是《中央开了4天的会议,除了房价还有哪些看点?》,《中国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每年或新增人口300-800万》等,阅读量均达到4万次左右。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85后90后纷纷步入买房、成家、生孩的阶段,一直被人们看作小孩子的95后也已进入大学甚至即将毕业,开始关注就业、工资等方面的信息。

  在中青年群体中,政治、经济类的话题明显更受青睐。31-40岁山东用户最关注“十三五”新闻top3分别是:《“新”解五中全会公报》,阅读量37040;《习近平与“十三五”十四大战略:藏粮于地》,阅读量31364;《五中全会第一天 动了什么班子?》,阅读量23826。41-50岁山东用户最关注文章top3是:《人社部:明年将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退休后你月入多少才够养老?》,阅读量20009;《梁振英刚向中央述完职,为何又单独见了这位部长?》,阅读量107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阅读量10205。

  到了50岁以上,用户群体的关注点再次转向工资、退休后医保等问题。50岁以上山东用户最关注的“十三五”新闻top3分别是《涨不涨?2016年职工工资将这样调整》、《这次政治局会议,定了这四件大事》和《7200万退休人员不需缴纳医保费的日子还有多久?》。

  另外,根据今日头条客户端后台用户数据统计,山东省内最关注“十三五”的城市是青岛、济南、临沂,总阅读量分别达到了4814778、4188854和3386492。各市用户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未来五年,本市在交通运输、城市环境改造等方面的规划和布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