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德州“人才黄金30条”落实不了拿我是问

2016-01-26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静 马宝涛 庄滨滨

 

山东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勇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王静 马宝涛 庄滨滨)25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优化招商和营商环境时,省人大代表秦庆平说,德州出台的“人才黄金30条”具有历史意义,但对能否落地表示担忧。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当场回应,“今天我向大家承诺,落实不了,拿我是问”,人才黄金30条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目前已经列入2016年度预算。

  秦庆平来自齐河金能科技有限公司,他对“人才黄金30条”很感兴趣,说政策出台后读了3遍,从中看到了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对德州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不过也正是因为政策的“含金量”高,他对能否落实持怀疑态度。面对他的疑虑,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当场回应说,基层企业家的反映确实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不过请大家放心,市里有决心将政策落到实处,“10月10日召开的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上,我们出台了人才黄金30条的文件,必须一斤一两也不短,一分一厘也不差,回去以后,市委办抓紧督察,看看落实情况。”

  陈勇说,市委意见不是草率出台的,是经过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了意见,发动大家进行了集思广益,既然出台了政策,就要推动政策落实。目前,已经将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入2016年度预算。

  据了解,去年底,德州市出台《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人才支撑计划》,也称德州人才新政“黄金30条”,规定市财政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快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计划规定,到2020年,全市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00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00名,引进博士、硕士5000名、大学生10万名;建成人才公寓300万平方米、孵化器300万平方米,打造鲁北人才改革试验区,把德州市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州、创新创业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