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互联网+”机遇 提升信息技术水平

2015-06-14 13: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昨天主持召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转型升级座谈会。他强调,要抓住实施“互联网+”的有利机遇,不断提升山东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有关园区、企业、省直部门负责人和省政府法律顾问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重点就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云技术应用、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等谈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听取了发言,他说,当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日益渗透到社会经济各个层面,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融合发展,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全省信息化工作已有较好的基础,但也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市场竞争力较弱、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领域应用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实施“互联网+”的有利机遇,不断提升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郭树清强调,要适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度竞争、高度全球化的形势,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加快改革步伐,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合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改进科研成果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吸引境外知识、资金、技术、人才来山东。把信息化发展与法治山东、平安山东、信用山东建设结合起来,推进政府数据开放,依法保障信息安全。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发挥好孵化器、服务业引导基金等的作用,全面落实好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省领导孙伟、于晓明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