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筹备就绪 坚持高效勤俭务实办会

2016-01-21 1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大众网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上获悉,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继续坚持高效勤俭务实办会。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樊思思)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大会)即将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上获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将陆续报到。

  在今天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上,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介绍,省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大会筹备方案的汇报,姜异康书记提出重要指导性意见。省政协切实把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刘伟主席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在大会筹备过程中,省政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规定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坚持高效勤俭务实办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按照大会方案,大会秘书处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保卫组8个组,各组工作人员以省政协机关同志为主,尽量减少外调工作人员数量。持续改进会风文风,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压缩列席会议人员,精减会议文件、简报,简约会场布置。

  同时,大会秘书处在改进会务工作方面提出了增加大会集体发言等5项新措施;在改进提案工作方面,创新提出提前征集受理大会提案、实行提案预审立案、联合交办大会提案3项新措施。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开放度,大会将继续巩固和扩大省政协“民声连线”的品牌效应,遴选邀请赵琳等12位“民声连线”热心群众代表旁听大会开幕会议和大会发言。

  据介绍,今年大会在继续围绕社会热点问题举行专题记者会的同时,安排增加一次提案工作的专题记者会,就2015年省政协提案工作亮点、委员提案落实情况及今年大会提案工作新特点,组织有关方面和政协委员回答记者提问,进一步丰富大会宣传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