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立查职务犯罪3675人 小官大贪936人

2016-01-26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67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83人、厅级以上干部19人、同比分别上升29.8%和26.7%。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省工商局原局长牛启忠等一批严重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

  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构成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921人。抓住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小官大贪问题,立查发生在基层政权和村民自治组织的职务犯罪936人。

  健全同步介入重大安全事故调查机制,立查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损失的职务犯罪46人。

  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立查不择手段围猎干部、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贿犯罪306人。缉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86人,劝返"百名红通人员"1人,追缴赃款8560余万元。

山东去年判处贪腐罪犯2107人 省部级2人厅级14人

  

  26日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省法院严惩重大职务犯罪,依法惩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1637件,判处罪犯2107人。其中原为省部级2人、厅级14人、县处级52人。审结行贿案件130件,判处罪犯155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