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飞建言立法和审判工作 为民科学立法增强前瞻性

2016-01-27 2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1月26 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 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记者 马俊骥)今天,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潍坊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分别参加审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发言。

  吴鹏飞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去年,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接受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更加凸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重大事项的依法监督取得突出成效;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提高代表服务保障水平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吴鹏飞建议,“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需要人大始终坚持依法立法、为民立法、科学立法。建议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认真思考研究未来五年的立法重点和思路措施,同时依法履行好各项监督职责,大力支持政府和“两院”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山东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吴鹏飞说,去年,全省法院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权益、优化发展环境贯穿审判工作,实现了办案力度、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效果;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群众遮风挡雨、为群众排忧解难;改革创新力度大,有效激发工作活力,自身监督抓得紧,队伍素质更加过硬。

  吴鹏飞建议,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省法院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用新的发展理念作为指导,认真研究谋划服务和保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思路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推动完善工作思路和布局,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