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5)“法治反腐”以94热度登榜首

2016-01-27 23: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两会每日热词榜(5)

“法治反腐”以94热度登榜首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今天,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五期“两会每日热词榜”。“法治反腐”“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人身安全保护令”分别以94、88和82的热度进入热词榜前三名。

  1月26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向大会做的两院工作报告受到了民众的关注,报告中对惩治腐败犯罪的总结汇报更是引发了舆论的热议,“法治反腐”一词以94的热度登上今日热词榜榜首。此外,2015年山东法院工作创新亮点频出,其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探索实行“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举措吸引了网友的关注,“人身安全保护令”以82热度成为今日热词。

  今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省文化事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其中曲阜积极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山东文物局长建议启用“天网”系统守护山东田野文物、参会委员和代表建议利用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重建齐鲁文化“百家争鸣”之态的话题引起媒体和网民关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田野文物”“齐鲁文化‘百家争鸣’”成为今日热词。

  此外,山东省财政厅公布预算投巨资建设“生态山东”、政协委员提议用“互联网+”的思维监管食品安全、人大代表秦玉峰为改善毛驴地位再提“驴建议”、滨州提出用信息化手段“扶贫地图”化解“插花式”贫困难题等话题受到舆论的较高关注。同时,“市长漫画”自昨日登上热词榜后,今日仍然持续受到网友热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