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6)“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受关注

2016-01-29 0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两会每日热词榜(6)

“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受关注

  大众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28日,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六期“两会每日热词榜”。“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政协闭幕”、“隐形冠军企业”等分别以86、84、80的热度成为当日最热词。

  我省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部分煤炭产区存在因塌陷等问题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现象。今年省两会提出,今后5年将“开展地质环境恢复和塌陷地综合治理”。“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以86的热度位居热词榜第一名。

  28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山东会堂闭幕。“政协闭幕”以84的热度登上热词榜。

  山东有哪些您不知道的“牛企”?28日,有媒体报道了德州、潍坊两家企业依靠智能制造和创新发展牢牢控制着本地、本国甚至全球市场。这些企业虽鲜为人知,但却是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这一名词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登上热词榜。

  此外,日照市长“微服私访”假扮外地游客听取民声、人大代表提议用绿色经济接盘山东“十三五”、政协委员提议建立交通大数据库治堵、人大代表提议民办高校也应享受生均财政拨款、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点题”幼儿教育、政协常委提议利用医学高校资源培训乡村医生,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一批医养结合服务综合体等话题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