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会热点话题TOP3出炉:十三五、治霾、自贸区

2016-01-29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山东两会热点话题TOP3出炉:十三五、治霾、自贸区

  十三五,山东啥最热?③

  山东两会热点话题TOP3出炉:十三五、治霾、自贸区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樊思思)为期一周的两会接近尾声,各种与两会有关的新闻持续受到网友关注。这段时间,山东人最关心的话题和热点新闻是啥?根据大众网和今日头条统计的1月20日至26日的今日头条阅读量数据,“十三五”、“市长漫画”、“婚假”、“治霾”等关键词纷纷登榜,伴随性别、年龄、地域的差异,网友阅读时关注的重点也有所不同。

  从相关新闻阅读量来看,大众网推出的《山东17市市长漫画形象出炉,快看看咱们市长!萌萌哒!》以317970的阅读量雄踞“山东用户最关注的两会文章”之首。紧随其后的是《两会早知道 省长报告提青岛多,济南市长“吃醋了”!未来山东这些大事即将发生!》和《菏泽电动车经销商集体“罢市”?何去何从,来看看代表委员咋说》,阅读量分别达到287570和266810。同时,“十三五”、“治霾”、“自贸区”成为两会最热话题,相关阅读量分别高达2207990、957540和399480。

  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男性用户更关心两会期间省长、市长都说了些啥,该群体阅读量top3的文章分别是:《站在新起点:暖春2016山东省两会特别报道》,阅读量258120;《山东两会上,市长们都说了啥?》,阅读量223180;《郭树清:山东将根据国家部署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阅读量160190。相比之下,山东女性用户则更关注婚假、极寒天气、旅游等方面的新闻,阅读量也比男性用户低

  根据年龄划分,山东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在新闻关注点上呈现出一定差异。18-23岁山东用户最关注的文章是《郭树清:解决大班额问题 今年改扩建1500所学校》,阅读量48340;24-30岁山东用户最关注的文章是《老政协委员记者会谈提案得到落实 现场激动落泪》,阅读量21940;31-40岁山东用户最关注的文章是《山东“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8大关键词》,阅读量30960;41-50岁山东用户更关注扶贫,《费县仨“书记”共话扶贫经:精准扶贫攻坚更需扶“智”》一文的阅读量达到28930;50岁以上山东用户在阅读量上有了较大幅度增长,《郭树清:积极稳妥推进撤县设区(市)、乡镇合并等工作》一文的阅读量达到了92690。

  此外,根据今日头条客户端后台用户数据统计,山东省内最关注两会的城市是济南、青岛、临沂,总阅读量分别达到了2528980、2104240和1896190,两会期间涉及上述三市的交通运输、城镇化、二孩政策、反腐等话题均成为当地用户的重点关注对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