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每日热词榜(7)“人大闭幕”以95热度成今日最热词

2016-01-29 22: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舆情中心每日发布“两会每日热词榜”。通过大众舆情平台对24小时内关于山东两会的数据进行收集,范围包含网络、报刊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用热词和数据为广大网友呈现山东两会每天的热点内容,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两会每日热词榜(7)

“人大闭幕”以95热度成今日最热词

1月29日两会每日热词榜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刘欣 王晓光 宋玮玮)29日,大众舆情中心发布第七期“两会每日热词榜”。“人大闭幕”“两区一圈一带”“养老服务条例”等分别以95、75、59的热度成为今日最热词。

  1月29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济南胜利闭幕。“人大闭幕”以95的热度登上今日热词榜榜首。

  为更好地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省人大代表王宗继提出我省应积极出台《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使得养老服务工作有法可依;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发展和转型,王宗继倡议创建山东“旅游医养产业带”,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山东经济增长新引擎。此外,人大代表兹留柱在谈及房地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这一话题时,建议通过推出养老房等举措化解去库存难题。“养老服务条例”“旅游医养产业带”“养老房”等养老相关话题受到了网友的较高关注,上榜今日热词。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到的“两区一圈一带”战略、政协委员李新峰提出建设立体停车场以解决停车难题、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建议在我省林业行业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多位政协委员呼吁政府出台政策为老楼安装电梯、聊城冠县实行公办民办教师同待遇化解教育发展难题、人大代表唐一林呼吁全省推行“禁塑令”等话题也受到了舆论较高的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