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 菏泽等地已出现强降水

2016-07-19 2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时间:7月19日20:30

  地点:山东省气象台

  记者:樊思思

  济南的小伙伴还在等雨来,省内部分地区已经大雨倾盆了。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下午最新发布的天气预警,暴雨预警信号已经由“蓝色”升级为“黄色”,这意味着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暴雨越来越近了。

  根据省气象台监测,下午15时许,强降雨带逐渐进入山东,菏泽出现强降雨,最大1小时雨量达60.6毫米,雨带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半岛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累计降雨量:全省平均50~7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济南、泰安、莱芜、淄博、潍坊等市降雨量60~9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地可超过200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50~80毫米;日照、青岛、烟台、威海等市降雨量3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为此,省气象台于今天下午17时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与此同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渤海和渤海海峡东南风今天夜间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南风今天夜间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提醒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防范。

  再来复习一下不同颜色的暴雨预警信号分别代表什么意义。我国的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颜色越深,表明一定时间内的降雨量越大,汛情也有可能越严重。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较大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可能或已经造成严重影响且降雨可能持续。

  省气象台最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一方面菏泽等省内部分地区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暴雨大范围到来的时间从未来12小时缩短到6小时内。从空荡荡的马路来看,大部分小伙伴都已经提前回家躲雨了,还在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大家一定记得安全第一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