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等8市推广使用乙醇汽油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6-06-13 10:1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近日,《山东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办法》经修订重新公布,将于7月5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办法,新增了德州市为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市级行政区域,这样,原来的7个区域增加到8个,以期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早在2006年,山东省就在济南、枣庄、济宁、泰安、聊城、临沂、菏泽7市提出推广使用过车用乙醇汽油,但是乙醇汽油上市后,市场认可度不高。据了解,按照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有研究表明,汽油中乙醇含量为15%的乙醇汽油、乙醇车用无铅汽油的碳氢排量会下降16.2%,一氧化碳排量能下降30%。乙醇汽油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技术上成熟安全可靠,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车用乙醇汽油的价格,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修订后的办法提出:“车用乙醇汽油的销售价格按照同标号普通汽油价格执行,并实行明码标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银联卡"一枝独秀"将终结 众卡"同台飙戏"会带来什么

    由于银联目前是国内唯一的银行卡清算机构,“银联卡”交易范围覆盖消费交易、日常缴费、转账汇款、ATM取现等,因此无形的银行卡清算其实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有业内人士分析,银联为了吸引持卡人使用“银联卡”,可能会和商户合作推出更多“刷卡打折”等优...[详细]

    06-14 09-06新华社
  • 男子吃霸王餐殴打民警 又是泼油汤又是砸啤酒瓶

    咬.png

    最近,在什邡城区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闹剧,一中年男子大中午在店内吃火锅喝啤酒,酒足饭饱后却无钱付账,在店内耍赖,还乘着酒兴殴打处理纠纷的民警,最终被什邡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6-14 09-06福州晚报
  • 西安翻译学院一女生宿舍被砍身亡 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2日,根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内两名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架,致其中一人死亡。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警方于昨日夜间在宝鸡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6-14 08-06新华网
  • 奥巴马:暂无明确证据显示佛州血案嫌疑人受海外指挥

    记者 张骜】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凌晨2点,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详细]

    06-14 09-06环球网
  • 奥巴马:无证据显示枪击案由国外恐怖组织策划

    奥巴马表示,现阶段尚无证据表明奥兰多枪击惨案由国外恐怖组织指挥发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周日(12日)凌晨发生美国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遇害人数下修为49人。[详细]

    06-14 09-06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