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六大平台 青岛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6-06-06 08:04:0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刘成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孙永波报道:山东省即墨市小微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5月26日正式启用,这是青岛市首个为小微外贸企业量身打造的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以加快进出口通关和收汇速度、降低企业外贸环节成本、增加企业融资源头为目的,为即墨众多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国际贸易报检、报关、外汇、核销、退税、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增值服务。

  据悉,即墨市共有进出口外贸企业1300多家,其中年出口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占多数。即墨市小微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由即墨市政府与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共同打造,重点搭建互联网技术、国际贸易服务、融资保障、海外订单拓展、人才培训、创业创客孵化(市场采购贸易)等六大服务平台,推动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目前小微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开拓市场难、融资成本高、收费环节多、外贸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通过建成启用小微外贸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可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促进小微外贸企业出口倍增发展。”即墨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即墨市将服务外贸企业发展作为应对外贸稳增长严峻形势的重要抓手,今年初与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道表示, 一单贸易融资,直接找银行审批可能需要一个月,小微企业大多数情况下贷不到款。而平台拥有银行A级评级资质、统一授信,提供出口发票融资、订单融资等多种项目。若急需资金,平台还能垫资、垫税,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通过入驻小微外贸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可为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报关等各环节省去不少时间和财力成本。”青岛迅福达五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蕾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该公司在入驻平台后,从对外贸业务一无所知,到年出口额稳定增长,产品由以前的内销为主转为外销为主,2015年出口额达到100万美元以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银联卡"一枝独秀"将终结 众卡"同台飙戏"会带来什么

    由于银联目前是国内唯一的银行卡清算机构,“银联卡”交易范围覆盖消费交易、日常缴费、转账汇款、ATM取现等,因此无形的银行卡清算其实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有业内人士分析,银联为了吸引持卡人使用“银联卡”,可能会和商户合作推出更多“刷卡打折”等优...[详细]

    06-14 09-06新华社
  • 男子吃霸王餐殴打民警 又是泼油汤又是砸啤酒瓶

    咬.png

    最近,在什邡城区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闹剧,一中年男子大中午在店内吃火锅喝啤酒,酒足饭饱后却无钱付账,在店内耍赖,还乘着酒兴殴打处理纠纷的民警,最终被什邡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6-14 09-06福州晚报
  • 西安翻译学院一女生宿舍被砍身亡 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2日,根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内两名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架,致其中一人死亡。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警方于昨日夜间在宝鸡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6-14 08-06新华网
  • 奥巴马:暂无明确证据显示佛州血案嫌疑人受海外指挥

    记者 张骜】美国当地时间6月12日凌晨2点,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详细]

    06-14 09-06环球网
  • 奥巴马:无证据显示枪击案由国外恐怖组织策划

    奥巴马表示,现阶段尚无证据表明奥兰多枪击惨案由国外恐怖组织指挥发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周日(12日)凌晨发生美国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遇害人数下修为49人。[详细]

    06-14 09-06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