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般项目审批一天办结

2016-06-28 10:0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宋 弢 白 晓

  本报胶州讯 6月21日,在胶州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20多位研究人员正在测试木门和地板传感器,这样的智能家居设备可以实时监控人的心率等身体状况。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从开工到入住使用仅用7个月。

  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依托在线开放平台“有住网”,建设线上平台、木门、幕墙、卫浴等7个子项目,彼此互不隶属,手续需要分别办理。“按原计划,从开工到投入使用最少也要1年多,没想到提前5个多月实现运营。”青岛有住网智能家居集成项目负责人刘斥说。

  “有住速度”背后,是胶州市在项目建设方面“三进三促”活动的强力支撑。

  去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胶州开展了“进镇办促工作开展、进重点项目现场促建设进度、进规模以上和成长型小微企业促稳定发展”的三进三促活动,以制度化推进服务经济发展常态化。将涉及发改、环保、建设等19个市直部门80项行政审批职权,全部下放到开发区,实施单一窗口模式,3个部门即可办理原先需19个部门办理的审批事项,实现了一般项目一天办结的“胶州速率”。

  “项目从选址、落地、开工到建设、运营,都有专门的包项目负责人一对一的服务。”有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规划总监程继昆说。

  如何保证“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取得实效?胶州市强化问题征集、对接办理、结果督查三条主线。依据“问题清单挂星制度”,将问题细化分解,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实行“一线工作法”,与企业共同研判,“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建立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问题解决倒逼机制,由市政府督查室督查落实,未予落实的责令限期办理,对连续两次被通报的给予挂星警告,并视情况启动问责程序。同时,企业的满意度也被纳入对责任部门的考核。

  胶州推行制度化帮扶,一季度累计走访企业和项目1000余家,收集问题338件。一季度胶州市完成生产总值231.9亿元,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20.3亿元,增长13.6%;33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3亿元,16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48.5%。今年以来,胶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投资额及同比增幅等指标均列青岛十区市第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8 09-06人民日报
  • 绵阳北川发生4.6级地震 四川多地有震感

    (贺劭清 杨勇)27日,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目前暂未接到人员和财产损失报告,成都、德阳、绵阳等地有震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月27日18时13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9度,东经104.38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详细]

    06-28 10-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联合国一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一名维和人员日前遭枪击身亡,潘基文对此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详细]

    06-28 10-06新华网
  • 里约州代理州长:奥运或面临“巨大失败”

    里约热内卢州代理州长弗朗西斯科·多内莱斯27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直言,由于州政府财政预算不足,里约奥运会期间的安保和交通都可能存在隐患,这或许会让奥运会面临“巨大失败”。[详细]

    06-28 10-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