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经济开发区优化环境促转型

2016-07-01 09:4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广寅

  本报东营讯 驱车驶入胜利经济开发区,映入眼帘的是宽广的街道、整齐划一的绿化带、井然有序的施工场地……这些,正是这个石油装备产业聚集区在规划发展中每一个坚实脚步的缩影。

  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特色园区,胜利经济开发区着力提升产业规划,聘请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机构,围绕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与需求、现状分析、战略定位及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及政策措施、组织保障与推进步骤等方面展开深入调查,提升产业规划档次和水平,尽快形成《东营胜利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战略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东营胜利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方案》,为优化投资环境搭建坚实发展框架。当前,环境既是一种资源,也是一种竞争力。

  哪里经济发展环境好,哪里经济社会发展就充满生机和活力,胜利经济开发区也不例外。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创新转型这一主线,牢牢锁定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这一目标,“搭平台、建环境、作统筹”,狠抓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推动石油装备产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今年1-4月份,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68.7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62.39亿元。

  没有一个好的硬件设施,就不能吸引“金凤凰”来安巢。基于此,胜利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总投资1.26亿元的开发区道路贯通、绿化等工程。目前,山路贯通嵩山路南延工程已竣工通车,纬二路、祁连山路南延、岷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开发区污水处理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整个提升工程包括对现河泵站的改造、新建污水输送管线、新建污水预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4000万元。工程完工后,新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6000立方,原污水处理厂将改造为城市绿地。

  在不断完善提升基础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胜利经济开发区着力从优化发展环境入手,为开发区创造更优良的发展环境。开发区调整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环保办公室,突出抓好油气管道占压、道路交通、消防重点行业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对安防设施不全、设备老化的单位,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协调关停;在各村居企业、有关单位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同时,该区理顺体制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及时全面的政务服务,今年对各重点新建项目均派驻包靠领导和联络员,明确工作内容,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打造“群众满意、企业支持、运转高效”的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非银机构网络支付新规实施 多数用户影响较小

    今天起,央行颁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实名认证支付账户为13.46亿,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刚过支付账户总量的一半,实名制落实形势严峻。[详细]

    07-01 09-07京华时报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英男子变选美冠军 称希望成为变性人群体的代言(图)

    台媒称,来自英国东北部桑德兰市(Sunderland)的帕米(Pammy Rose),在日前举行的英国变性小姐英格兰赛区决赛中夺冠,同时也拿下了最佳人气奖的殊荣,创下了前所未有的佳绩。上周末,帕米前往伦敦参加“英国变性小姐”英格兰赛区比赛,与其他五位参赛者展开了角逐。[详细]

    07-01 09-07中国青年网
  • 菲律宾新总统:乐见南海问题“能谈判达成和解”

    记者 谭利娅】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在30日走马上任,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海问题,杜特尔特当天并未表现出强硬,他宣称,“只要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解,我就很高兴”。[详细]

    07-01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