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引智:山东省每年将引进100名“洋师傅”

2016-06-13 10: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灏

   新华社信息济南6月12日电(记者陈灏)中国制造业大省山东8日宣布,今年起山东省将每年从境外职业教育研究机构、职业技术学校聘请100名职业教育专家到山东省技工院校带徒传艺。

   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和制造业大省,201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万亿元。今年,山东省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

   “推动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和数以百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机器设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介绍,今年一季度,山东省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与供应比率一直保持在2以上,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为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措施,“洋师傅”的引进正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

   韩金峰介绍,山东省将推动本土技师学院与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优秀职业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选择3-4个支撑性职业(工种)组织,技工院校教师赴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每年聘请国外专家到山东省规模以上企业传艺带徒研修,从境外职业教育研究机构、职业技术学校聘请100名职业教育专家到山东境内技工院校任教。

   在“引进来”的同时,山东省还将每年遴选100名骨干教师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任教。韩金峰说,山东省争取到2020年能够设立3至5所特色鲜明、影响力较大的中外合作职业培训机构,供应更多高技能人才以满足企业的需求。(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外逃贪官:露富怕被黑社会盯上 防海外朝阳群众举报

    就在王振忠想在美国过有钱人生活时,以前在福州被他敲诈过的黑道人物,纷纷委托在美国的“福清帮”黑道向他追讨被敲诈的钱。近几年,中国加强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的双边、多边协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建立了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详细]

    06-14 09-06法制晚报
  • 男子吃霸王餐殴打民警 又是泼油汤又是砸啤酒瓶

    咬.png

    最近,在什邡城区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闹剧,一中年男子大中午在店内吃火锅喝啤酒,酒足饭饱后却无钱付账,在店内耍赖,还乘着酒兴殴打处理纠纷的民警,最终被什邡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6-14 09-06福州晚报
  • 西安翻译学院一女生宿舍被砍身亡 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2日,根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内两名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架,致其中一人死亡。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警方于昨日夜间在宝鸡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6-14 08-06新华网
  • 菲将调查菲青年闯黄岩岛插旗事件 或制裁船主

    《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欲登黄岩岛插菲国旗”一事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详细]

    06-14 09-06中国网
  • 巴菲特午餐以逾345万美元拍出 得主或为中国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持续五天的2016巴菲特午餐拍卖,11日晚落下帷幕,用户在拍卖结束前12分钟以345万6789美元的价格拍得。而更大的赢家是基金经理威士纳,他2010年和2011年两次得标,目前在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谋到了一个职位。[详细]

    06-14 09-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