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居民基础养老金将调至100元 个体户能缴公积金

2016-06-13 10:4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9日上午,山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林围绕“供需两端发力 加快转型升级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一主题,接受山东省政府网站专访。据了解,山东省将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标准,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下半年将把居民基本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100元。

  降低养老保险费率

  “去库存”方面,截至3月底,全省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17个月,比上年同期缩短4.5个月,“接近合理区间”。王忠林表示,将健全售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大力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今年货币化安置比重达到50%以上,商品房库存较多、消化周期较长的市县原则上应达到100%。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标准,抓好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工作,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实现低门槛、全覆盖。

  “降成本”方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困难企业实施临时性社会保险缓缴政策;力争2016年,各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统一降至18%;至2018年底,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零收费”。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省采取哪些措施保障民生,实现社会政策托底?王忠林介绍说,今年一季度,全省教育、就业和社保、医疗卫生支出分别增长21%、16.3%和13.8%。其中,上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6.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33.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4%,与去年同期持平,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将精心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计划,妥善安置去产能下岗职工,执行好援企稳岗政策,托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

  在基本公共服务上,王忠林介绍,我省下半年将把居民基本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100元。继续提高全省最低工资标准,高、中、低三档分别比上年度提高110元、100元和90元。以职工大额医疗补助制度为基础,探索建立全省统一的职工大病商业保险制度。持续抓好“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等工作,并启动新建、改扩建2000所幼儿园。此外,深化“食安山东”建设,构建食品药品全程可追溯体系。强化非法疫苗查处力度,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大洗牌?“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于10月起实施

    QQ截图20160613091017.jpg

    目前我国103家婴幼儿奶粉企业共有近2000个配方,今后市场上三分之二的奶粉配方都将被淘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6月8日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这份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了将以药品管理方式规范配...[详细]

    06-13 09-06北京青年报
  • 外逃贪官:露富怕被黑社会盯上 防海外朝阳群众举报

    就在王振忠想在美国过有钱人生活时,以前在福州被他敲诈过的黑道人物,纷纷委托在美国的“福清帮”黑道向他追讨被敲诈的钱。近几年,中国加强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的双边、多边协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建立了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详细]

    06-14 09-06法制晚报
  • 男子吃霸王餐殴打民警 又是泼油汤又是砸啤酒瓶

    咬.png

    最近,在什邡城区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的闹剧,一中年男子大中午在店内吃火锅喝啤酒,酒足饭饱后却无钱付账,在店内耍赖,还乘着酒兴殴打处理纠纷的民警,最终被什邡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6-14 09-06福州晚报
  • 西安翻译学院一女生宿舍被砍身亡 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2日,根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内两名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架,致其中一人死亡。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通报称,警方于昨日夜间在宝鸡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6-14 08-06新华网
  • 菲将调查菲青年闯黄岩岛插旗事件 或制裁船主

    《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欲登黄岩岛插菲国旗”一事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详细]

    06-14 09-06中国网
  • 巴菲特午餐以逾345万美元拍出 得主或为中国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持续五天的2016巴菲特午餐拍卖,11日晚落下帷幕,用户在拍卖结束前12分钟以345万6789美元的价格拍得。而更大的赢家是基金经理威士纳,他2010年和2011年两次得标,目前在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谋到了一个职位。[详细]

    06-14 09-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