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2017-10-30 09:2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齐静

  □ 本报记者 李子路 齐静

  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齐鲁大地迅速兴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实际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总书记“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牢记使命,干出业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今年91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颜景礼说:“入党69年来,我见证了党的光辉历程,我们的党始终不畏艰险、勇于改革、与时俱进。这次党章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永葆生机活力的执政党。我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忠于党和人民的心永不老去。”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一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说,“我们要认真组织开展宣讲,让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作为扶贫工作先锋队中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大众报业集团派驻兰陵县车辋镇蔡村第一书记贾瑞君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决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省法院刑三庭副庭长王平表示:“我一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把自己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用扎实的工作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新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医生的神圣职责是救死扶伤,也是为人民谋福祉。”烟台市莱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姜家全说,“践行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每个人都要在各自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出业绩。我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领全院员工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落实好十九大决策部署,抓出成效。”

  开创新气象,谋求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山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十九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党全国大局下办好山东事、写好山东篇,向总书记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过的全国劳动模范、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党总支书记梁兆利说:“每当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时,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就会在耳畔回响。今后,要继续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把报告中的好政策及时传达给大家,带领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海尔要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物联网时代体验经济和共享经济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生活解决方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张瑞敏说,“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中国企业,海尔将秉承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俺们村通过发展生态旅游,村民们钱袋子鼓了,村里面貌焕然一新,全体村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恩情。”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梦泉村党支部书记李兴贵说,“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我们老百姓送了个大大的红包。我将落实好党的好政策,带领大家一起进入全面小康。”

  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团委书记靳浩说:“作为离青年最近、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把好航向,奋力担当,锤炼良好作风,牢记时代使命,用心解决好青年朋友们的‘小问题’,用‘小问题’成就好‘大事业’,让身边的小伙伴们共享实惠,更增凝聚力,为成就青春事业汇集力量。”

  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是人们对良好政治生态的殷切期盼。省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孟国认为,这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心声。“作为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反腐败决心备受鼓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职务犯罪的分析研究,以自己的扎实工作,为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懈努力。”

  凝聚磅礴力量,续写辉煌篇章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济南、淄博、泰安、莱芜等市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制定具体举措,加快发展商贸、物流、金融、信息等服务业,努力提升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质量和效益。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市发挥沿海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壮大海洋经济,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德州、临沂、聊城、菏泽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枣庄、潍坊、东营、济宁、滨州等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各民主党派省委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阔步迈向新时代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民建山东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表示,民建山东省委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示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企业创新发展,为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林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将立足科技界别特色优势,团结和引领广大社员,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振兴实体经济、科教兴国、健康中国等战略中,服务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省广大青年一致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志愿者杨彬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对青年提出期望,这既是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所有青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山东项目的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烟台牟平区团委副书记张媛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牢牢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11.png

    今日起至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工作,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招考公告,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

    11.png

    俄媒称,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报道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文章称,未来几十年中国打算凭借各种项目打造遍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网。[详细]

    10-30 08-10参考消息网
  • "黑科技宿舍"走红 95后学生改造宿舍变"太空舱"

    heikeji.pn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被多次转发,大多网友以为这间宿舍的改装出于学自动化的“理工男”之手,没想到却是一群学设计的“95后”学生创作。[详细]

    10-30 09-10北京青年报
  • 女孩头部180度平摊无法竖立 竟到巫医那里去治疗 被视为罪恶的象征

    巴基斯坦一位名叫艾哈辛的9岁小女孩患上未知肌肉疾病。”  为了能够找到医治办法,小艾哈辛的父母已经咨询了当地好几家诊所,但是都被告知这是一种罕见疾病,无法提供治疗。”  医生建议,应该带着小艾哈辛前往大医院接受检查找出病因,但这个低收入家庭根本无...[详细]

    10-30 09-10北青网
  • 天野之弥说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9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方举行会谈。据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会谈中说,只要伊朗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权益得到保障,伊朗将遵守协议。[详细]

    10-30 08-10光明网
  • 专家:人工智能有助化解全球金融难题

    在28日举行的“2017金鸡湖金融科技安全与发展论坛”上,业界人士建议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风险防范中的应用,并认为新技术利于克服周期性的全球金融危机。“围绕着金融危机产生原因的研究越来越多,但争论并不比过去少,金融风险防控与监管仍然是公认的世界难题。[详细]

    10-30 08-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