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70%

2017-10-30 09:4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于新悦

  □记者 于新悦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7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引进人才难等问题,省政府日前制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5项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促进农产品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

  《实施意见》确定了我省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0%,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突破13500家,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3.76:1。农业产业化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000家,农户参与产业化经营的比例达到85%以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发展水平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我省将优化涉农资金和产业基金,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原料基地、基础设施、物流配送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承担支农项目。

  我省还将推进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积极开展扩大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行业范围,在全国统一规定的扣除行业(液体乳及乳制品、酒及酒精、植物油)之外,将从事玉米淀粉、皮棉、棉纱、大豆蛋白、柠檬酸加工及缫丝等六个行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也纳入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范围。

  《实施意见》指出,我省将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前延伸与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联合建设原料生产和供应基地,向后延伸建立自己的营销设施和服务体系,构成产加销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培育农业“新六产”,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我省把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作为促进农产品加工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目前,我省集聚5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的县(市、区)达到78个,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达到19个。”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介绍。未来,将启动全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示范引领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发挥骨干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集群集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11.png

    今日起至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工作,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招考公告,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

    11.png

    俄媒称,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报道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文章称,未来几十年中国打算凭借各种项目打造遍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网。[详细]

    10-30 08-10参考消息网
  • "黑科技宿舍"走红 95后学生改造宿舍变"太空舱"

    heikeji.pn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被多次转发,大多网友以为这间宿舍的改装出于学自动化的“理工男”之手,没想到却是一群学设计的“95后”学生创作。[详细]

    10-30 09-10北京青年报
  • 我国首现罕见白色马鹿 专家:为原生态非白化病

    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政府获悉,该县生态管护员近日在巡山途中发现并拍摄到4只白色马鹿,这在当地十分罕见。李和平介绍,白色型动物的出现通常由正常的体表色素细胞不分泌色素所致,特点是动物全身所有颜色都会变浅。[详细]

    10-30 09-10新华网
  • 《王牌特工2》玩转“黑科技”:做英雄门槛提高

    《王牌特工2》玩转“黑科技”。而助纣为虐的机器狗的出现比智能机械手臂更加夺人眼球。[详细]

    10-30 09-10中国青年报
  • 印尼烟花厂爆炸致48死:系电焊火花引燃爆炸物

    10月26日印尼雅加达唐格朗地区烟花厂爆炸造成48人死亡,几乎占到了当时工厂员工的一半。这次事故的原因是当时烟花厂有人违规使用电焊,火花点燃了爆炸物。[详细]

    10-30 09-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