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今天召开

2016-10-1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现场。王镇 摄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淄博座谈会在蓝海国际大饭店召开,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在淄博市的发展、布局进行座谈。此次座谈会为淄博各区县山东手机报专刊的开通、推广及内容建设提供了具体指导。

  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董志强,省网信办网络新闻应急处处长齐冬,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各区县分管副部长、网络办主任,高新区工委办公室分管副主任、网络办主任,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宣传部长、网络办主任出席座谈会。

  今年8月11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明确了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座谈会现场,董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淄博市在手机报推广、发行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他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各地如何利用互联网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是当前形势下面临的巨大挑战。

  董志强要求,山东省各市、县(区)要明确思想认识,将这一新型主流媒体打造成“自己的手机报”,传递当地党委、政府的声音,并充分发挥其组织动员群众的功能,将用户群体从党员干部逐步推广到全社会。各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必须重视内容建设,以“在手机上发党报”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让内容更有吸引力,让手机报更具“生命力”。

  座谈会上,各区县网络办主任分别就本区县山东手机报专刊开通和推广工作交流发言,并对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山东手机报正式上线两年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大力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整合发展,目前用户规模近800万,初步形成集主报、区县报、行业报于一体的手机报业务集群,是山东省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舆论阵地。

  意见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山东手机报作为移动互联网传播格局中的重要阵地,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成为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是具有权威性和指导性、公信力和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手机版党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16-10中国新闻网
  • 网智天元入选“2016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

    中关村高成长性TOP100企业颁奖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活动始创于2009年,由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上榜企业均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覆盖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技术领域,是在中关村成长起来的企业新秀,也是所在行业的主力军。网智天元副总经理张传文先生代...[详细]

    10-24 16-10中国江苏网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韩贸易机构在深圳制汇节上首设韩国馆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0月24日报道,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24日表示,公社与京畿中小企业综合支援中心合作,首次在23日开幕的深圳制汇节设韩国馆。KOTRA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初创企业通过制汇节寻求到了许多商机,今后KOTRA将继续同有关机关合作支持初创企业走...[详细]

    10-24 16-10中国江苏网
  • 威海南海新区:高中免费教育让学生读书更安心

    新学期开学一个月有余,谈及在新学校的感受,南海高中高一新生王明伟的心里有些激动。今年新学期之前,南海高中招收所划片内小观镇、泽库镇、泽头镇、宋村镇、侯家镇、张家产镇、高村镇、埠口港等8个乡镇的7所初中学校的学生。[详细]

    10-24 16-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