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市县专刊开通 总用户超2000万

2016-11-28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瑞祯

  大众网11月28日讯大众网记者 张瑞祯)11月28日,山东手机报潍坊、淄博、威海、日照四市、县(市、区)专刊同步开通。加上此前已开通的烟台、济宁、滨州、东营、青岛,全省已有9个地市陆续开通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至此,山东手机报总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

  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

  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通过短信、彩信、WAP等多种形式,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准确、权威、贴近的时政要闻、服务资讯,传播主流新闻,弘扬山东精神,网聚齐鲁民声,服务山东百姓。

  今年8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全省手机党媒平台建设,明确省、市、县(市、区)共同推进、优势互补、分级实施,并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分东部、西部两个片区推动,以烟台、济宁为试点。

  东部片区已全部开通市县专刊

  在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管理下,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各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和网信办、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共同推动,9月28日、10月25日,烟台、济宁分别开通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全省其他地市陆续跟进,借鉴试点经验,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平稳地推进各项工作,滨州、东营、青岛等地相继开通。11月28日,潍坊、淄博、威海、日照四市、县(市、区)专刊同步开通,至此,东部片区8个地市已全部开通。据山东手机报发送平台最新数据统计,山东手机报总用户量已超过2000万,达到2165.5万。

  年底前覆盖山东所有市、县(市、区)

  目前,西部片区各地市正加紧推进手机号码收集、内容设计制作、手机报编发培训、发布测试等相关准备工作,今年年底前,西部片区各地市的市县专刊将全部上线。届时,山东手机报将实现对省内所有市、县(市、区)全部覆盖,用户总数有望达到3000万。按照发展规划,山东手机报还将逐步对省内重点行业、高校覆盖。

  在内容建设上,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突出本地化、贴近性、服务性,充分展现地方特色、亮点,展示各地市、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地方党委政府宣传提供快捷高效的传播渠道,方便全省各地手机报读者获取贴近性强的新闻资讯,满足多样化阅读体验,受到了各地用户的广泛欢迎。

  山东手机报传播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能力大幅提升,到2018年,将覆盖全省一半以上的手机用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京沪网约车细则落地后,一些平台已开始合规化改造

    京沪网约车细则落地后,一些平台已开始合规化改造.jpg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新媒体报道,12月21日,北京、上海纷纷出台网约车地方细则,除了对车辆准入条件、驾驶员年龄等进行“微调”,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京人京车”“沪人沪车”的“门槛”并未降低。[详细]

    12-22 09-12新华网
  • 医保异地结算落实 年底基本实现医保全国联网(组图)

    人社部与北京等22个申请首批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省份签订了工作责任书。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详细]

    12-22 10-12中国江苏网
  • 美女“大学生”称两万元卖初夜救母 实为卖淫赚钱编谎言

    6276692812588864881[1]_副本.jpg

    最近,长沙市民吴先生接到一条求助短信,对方声称自己名叫琪琪,是长沙某校的女大学生,她的母亲身患重病无钱医治,希望能够得到“好心人”的救助,并愿意出卖自己的人生“第一次”作为回报。[详细]

    12-22 08-12湖南电视台
  • 茅台再表态不跟风提价:卖1200元左右差不多了

    对此,贵州茅台总经理李保芳日前在年度经销商联谊会上重申,茅台不会“急功近利,跟风涨价”,“所有人都不能幻想茅台再回到2000多元”。12月14日,中金公司分析师邢庭志等发布报告,将贵州茅台2017年销量预期上调至31380吨,较2016年增加5000吨;上调贵州茅台股票2...[详细]

    12-22 08-12北京青年报
  • 又一非洲国家宣布与台湾“断交”

    据外交部消息,非洲国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圣普政府决定与台湾当局“断交”体现的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详细]

    12-22 10-12东方网
  • 俄西伯利亚平原中部创零下62度低温纪录 学校停课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地方官员称,该地区在21日创下了零下62度的温度纪录。报道称,汉特·曼西自治区社会和对外联系局局长叶莲娜·舒马科娃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当地12月21日录得摄氏零下62度,学校因严寒取消了课程。[详细]

    12-22 10-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