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绍万:实施全案营销、练好“三昧真经”推进媒体转型

2016-08-2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俊骥

  编者按 

  8月26日下午,第六届山东文博会8场高端论坛之一,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齐鲁晚报承办的“互联网+”时代媒体转型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东方网、清华大学和淘宝头条的领导和业界大咖,从内容、技术和渠道等多个维度,分享媒体融合经验,探讨传统媒体转型新方向。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全程记录此次论坛,听大咖们“齐鲁论道”。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致辞。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  今天,第六届山东文博会的八大论坛之一,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齐鲁晚报承办的“互联网+”时代媒体转型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分析了媒体影响力的四个层面,分享了大众报业转型所做出的四个探索,并提出了实施全案营销、练好“三昧真经”的解决方案。

  影响力的四个层面

  傅绍万说,经过一个时期以来的思考和探索,大众报业转型的思路逐步明确,就是要回归原点、回归规律,把着力点和聚焦点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上来。这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影响力营造和转化营销的能力。

  影响力大致可以分为四个层面。一是核心影响力。核心影响力是由内容和报纸编者形成的,其中内容是根本,也是大众报业的优势。任何时候都要把做好内容放在第一位,把它做好。二是外延影响力,它是由开展活动二次和多次传播影响的影响力。三是融合影响力,它是通过推进媒体融合形成的影响力。四是品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由核心影响力、外延影响力、融合影响力的综合因素形成的影响力。品牌影响力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报纸的品牌影响力是大众报业的核心资源,有着很大的潜力。

  媒体融合的四个探索

  目前,大众报业的融合正处于探索中,思路做法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互补。这两个方面,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方面,甚至灭掉一个方面。灭掉一个方面,那叫替代,不叫融合,与中央的精神也背道而驰。因此我们规定了这样的发展道路,就是“做强两体,融合推进,形成融媒体业态”。

  二是控制载体或平台。主要平台要自己打造,微博微信形成的影响力,也要回归到报纸或者自己的平台。三是要立足优势。大众报业的优势是订户,要将订户转为新媒体用户。四是用好新媒体的成功经验。这些成功经验主要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聚合、互动、融媒传播。聚合是新媒体的最大优势,做得好的新媒体,都在聚合方面做的很成功;互动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推送、个性化服务;融媒体传播是主动设置议题,多渠道传播,多点落地,形成影响力最大化。

  实行全案营销、练好三味真经

  傅绍万说,将影响力转化为营销能力,“老一套”的办法需要改变。一是要改变过去卖报纸、打广告的二次营销方式,实行全案营销,搞好策划,整合相关方面的力量,整合新媒体、传统媒体资源,服务好用户,这是一个力量调整、体制创新、机制变革的系统工程。二是要练好主业、资源、资本的三昧真经。盘好用好这三个方面的有利条件,就可以为媒体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当我们有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有了强大的生存发展能力,就能在挑战中找到机遇,在条件发生变化后,创造新的辉煌,就能够更好的为党守好舆论阵地,履行好新闻人的职责和使命。(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马俊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31省上半年GDP排行出炉 23省增速"跑赢"全国

    GDP.jpg

    随着全国上半年GDP出炉,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其中有23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GDP6.7%的增速,北京、上海、吉林三地增速与全国增速持平,仅有云南、河北、黑龙江、山西、辽宁低于全国增速。[详细]

    08-26 15-08中国经济网
  • 儿子抵押父母财产 六旬父亲气得跳桥

    杨警官介绍,郭先生的儿子无权将父母的财产拿去抵押,市民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可以报案。郭先生的儿子无权抵押郭先生的房子和车子,他的抵押行为不受法律承认,只要郭先生不认可,这种抵押贷款就是无效的。[详细]

    08-27 06-08央广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匈牙利称将在匈塞边境修建新围墙 可阻挡数十万人

    (记者吴刚)布达佩斯消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6日表示,匈牙利将在已经关闭的匈塞边境修建新的围墙。欧尔班表示,必须加强对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之间已经关闭边境的保护,在现有的围墙旁边修建“更大规模的防御体系”,这个新围墙将能够同时阻挡数十万人。[详细]

    08-27 06-08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继续突击战备检查 大量战机调往南部军区

    俄罗斯中央军区和西部军区26日发布消息说,作为突击战备检查的一部分,大量战机当天被调往南部军区。俄西部军区新闻局发布消息说,该军区的米格-29SMT战机、苏-34战机和米格-31战机当天换防到南部军区,其中苏-34战机换防到克里米亚。[详细]

    08-27 06-08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