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

2016-08-17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长坤

  8月10日上午,“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

  百年历史的老厂房,珍贵古老的酿造设备,透过工业遗产探寻啤酒酿造的发展史。

  青岛啤酒工业旅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游客在馆内可免费品尝到百年老厂直供的最新鲜、最纯正的青岛原浆啤酒、纯生啤酒和香酥可口的啤酒豆。

  展台上摆满了上百种不同包装的啤酒瓶。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 近日,“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作为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专业啤酒博物馆,充分利用百年德国建筑与设备,将百年青啤发展历程、百年青啤酿造工艺与现代化生产作业区相结合,融合东西方文化,被誉为“中国工业旅游旗帜”

  在青岛,懂青啤,青岛啤酒博物馆已经成为青岛旅游的必经之地。游客在馆内可免费品尝到百年老厂直供的最新鲜、最纯正的青岛原浆啤酒、纯生啤酒和香酥可口的啤酒豆。

  记者了解到,青岛啤酒博物馆以百年历史为基脉,以啤酒工艺为依托,以中西关系为背景,以城市文化为包容,展现了多元融合的文化谱系,见证了百年青啤与百年青岛一起历经沧桑而走向辉煌的不平凡的历史进程。

  浓缩百年于一炉,博物馆内铺陈着啤酒与城市的共同记忆,展现着青岛啤酒与中国啤酒业的历史发展轨迹。顺着时空的脉络,通过详尽的图文资料,借助跨文化多主题的展陈,了解啤酒的神秘起源、中国的啤酒文化、青啤的悠久历史等。回眸青岛啤酒一百年,透过历史思考未来。

  遵循先历史、后现代的原则,博物馆通过新老对比,体会啤酒工艺发展的脉络,开启百年酿造工艺的神秘之旅。百年历史的老厂房,珍贵古老的酿造设备,透过工业遗产探寻啤酒酿造的发展史;真实的车间环境,神奇的全息影像,动静间再现老发酵池工作场景;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线,高效的全自动化设备,见证了中国啤酒工业制造工艺的演进。(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长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